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扫禄还是向主的门徒口吐恐吓和凶杀之气,遂去见大司祭,
2
求他发文书给大马士革各会堂,凡他搜出的这道门的人,不拘男女,都绑起来,解送到耶路撒冷。
3
当他前行,快要临近大马士革的时候,忽然从天上有一道光,环射到他身上。
4
他便跌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向他说:「扫禄,扫禄,你为什么迫害我﹖」
5
他答说:「主!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稣
6
但是,你起来进城去,必有人告诉你当作什么。」
7
陪他同行的人站在那里,说不出话来;只听见声音,却看不见什么人。
8
扫禄从地上起来,睁开他的眼,什么也看不见了。人们牵着他的手,领他进了大马士革。
9
三天的工夫看不见,也不吃,也不喝。
10
在大马士革有个门徒,名叫阿纳尼雅,主在异像中向他说:「阿纳尼雅!」他答说:「主,我在这里。」
11
主向他说:「起来,往那条名叫「直街」的地方去,要在犹大家里找一个名叫扫禄的塔尔索人;看,他正在祈祷。」──
12
扫禄此时在异像中看见一个名叫阿纳尼雅的人进来给自己覆手,使他复明──
13
阿纳尼雅却答说:「关于这个人,我听许多人说:他在耶路撒冷对你的圣徒作了许多坏事;
14
他在这里也有从大司祭取得的权柄,要捆绑一切呼号你名字的人。」
15
主却向他说:「你去罢!因为这人是我所拣选的器皿,为把我的名字带到外邦人、国王和以色列子民前,
16
因为我要指示他,为我的名字该受多么大的苦。」
17
阿纳尼雅就去了,进了那一家,给他覆手说:「扫禄兄弟!在你来的路上,发显给你的主耶稣打发我来,叫你看见,叫你充满圣神。」
18
立刻有像鳞甲一样的东西,从他的眼中掉了下来,他便看见了,遂起来领了洗。
19
进食以后,就有了力量。他同大马士革的门徒住了几天之后,
20
即刻在各会堂中宣讲耶稣,说他是天主子。
21
凡听见的人都奇怪说:「这不是那在耶路撒冷消灭呼求这名字的人吗﹖他不是为这事来这里,要捆绑他们,解送到大司祭前吗﹖」
22
扫禄却更强而有力了,使侨居在大马士革的犹太人惊惶失措,因为他指证耶稣就是默西亚。
23
过了一些时日,犹太人就共同商议要杀害他。
24
他们的计谋却为扫禄知道了。犹太人便日夜把守城门,要杀害他。
25
但他的门徒把他带去,夜间用篮子将他从城墙上缒了下去。
26
扫禄来到耶路撒冷,设法与门徒们交结;众人都怕他,不信他是门徒。
27
巴尔纳伯却接待了他,引他去见宗徒,并给他们讲述扫禄在路上怎样看见了主,主怎样给他说了话;他又怎样在大马士革因耶稣的名字勇敢讲道。
28
扫禄遂在耶路撒冷同他们来往,也因主的名字勇敢讲道;
29
并且同希腊化的犹太人谈论辩道,他们就打算杀害他。
30
兄弟们一知道这事,就领他下到凯撒勒雅,以后打发他到塔尔索去了。
31
教会既在全犹太、加里肋亚和撒玛黎雅得了平安,遂建立起来,怀着敬畏上主之情行动,并因着圣神的鼓励,逐渐发展。
32
当伯多禄巡视各处时,也到了居住在里达的圣徒那里。
33
在那里遇见了一个人,名叫艾乃阿,患瘫痪病,躺在床上已有八年。
34
伯多禄向他说:「艾乃阿!耶稣基督治好你了;起来,整理你的床褥罢!」他即刻起来了。
35
凡住在里达和沙龙的人,见了他,就都归依了主。
36
在约培有个女门徒,名叫塔彼达,希腊文叫作多尔卡,她多行善事,广施赒济,
37
就在那几天病死了;人把她洗涤后,停在楼上。
38
里达因临近约培,门徒们听说伯多禄在那里,就打发两个人到他那里去,请求说:「你不可再迟延到我们那里去了。」
39
伯多禄就动身同他们去了;他一来到,他们领他上了楼;所有的寡妇都来到他前,哭着把多尔卡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所制的内外衣,指给他看。
40
伯多禄叫众人都退到外面以后,遂屈膝祈祷,转身向遗体说:「塔彼达,起来!」她便睁开眼,看见了伯多禄,就坐了起来。
41
伯多禄伸手扶她起来;随后,叫圣徒和寡妇们进来,叫他们看她已活了。
42
这事传遍了全约培,就有许多人信了主。
43
以后,伯多禄在约培一个皮匠西满家里,住了一些日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