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2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保禄注视公议会说:「诸位仁人弟兄!我在天主前,作事为人,全凭纯善的良心,直到今天。」
2
大司祭阿纳尼雅却命站在旁边的人打他的嘴。
3
那时,保禄向他说:「粉白的墙啊!天主将要打击你;你坐下审判我,应按照法律,你竟违反法律,下令打我吗﹖」
4
旁边站着的人说:「你竟敢辱骂天主的大司祭吗﹖」
5
保禄说:「弟兄们!我原不知道他是大司祭,因为经上记载说:『不可诅咒你百姓的首长。』」
6
保禄一看出他们一部份是撒杜塞人,另一部份是法利塞人,就在公议会中喊说:「诸位仁人弟兄!我是法利塞人,是法利塞人的儿子,我是为了希望死者的复活,现在受审。」
7
他说了这话,法利塞人和撒杜塞人便起了争辩,会众就分裂了。
8
原来撒杜塞人说没有复活,也没有天使,也没有神灵;法利塞人却样样都承认。
9
于是喧嚷大起,有几个法利塞党的经师起来力争说:「我们在这人身上找不出一点过错来;或者有神灵或天使同他说了话!」
10
争辩越来越大,千夫长怕保禄被他们撕裂,便命军队下来,把保禄从他们中间抢出来,带到营里去了。
11
次夜,主显现给保禄说:「你放心罢!你怎样在耶路撒冷为我作证,也该怎样在罗马为我作证。」
12
天一亮,犹太人共商阴谋,发自诅的誓说:「不杀了保禄,决不吃不喝。」
13
发这誓的有四十多人;
14
这些人来到司祭长及长老前说:「我们发了自诅的誓,不杀了保禄,什么也不吃。
15
所以,你们同公议会现在要通知千夫长,带保禄下到你们这里,你们假装要更详细审讯他的事;我们早准备好,在他来到你们这里以前,就杀掉他。」
16
可是,保禄姊妹的儿子,听到了这种诡计,就来到营里,报告给保禄。
17
保禄就叫来一个百夫长说:「请领这个青年到千夫长那里去,他有事要向他报告。」
18
于是百夫长就带他到千夫长那里说:「囚犯保禄叫我去,求我把这个青年领到你这里来,他有事要告诉你。」
19
千夫长拉着他的手,走到一边,私下询问说:「你有什么事要向我报告﹖」
20
他说:「犹太人已约定请求你,明天把保禄带下去,到公议会里,假装要更详细查问他的事。
21
所以你切不要听从他们,因为他们中有四十多人埋伏着等待保禄,这些人已发了自诅的誓,非杀掉他,决不吃不喝;现在他们已准备好,只等候你的应允。」
22
于是千夫长便打发那青年走了,并吩咐他说:「不要向任何人说你将这事报告给我了。」
23
千夫长遂叫来了两个百夫长说:「预备二百士兵,七十骑兵,二百长枪手,今夜第三时辰,往凯撒勒雅去,
24
并备妥牲口,叫保禄骑上,把他平安护送到斐理斯总督那里。」
25
他写了一封这样的信:
26
「喀劳狄里息雅向总督斐理斯钧座请安。
27
这人为犹太人拿住,快要被他们杀掉时,我听说他是罗马人,就带军队到场,把他救出。
28
我想要知道他们所以控告他的缘由,就带他下到他们的公议会去。
29
得知他被控告,是为了他们的法律问题,并没有任何该死或该监禁的罪行。
30
有人告知我,将有阴谋陷害他。我便立刻打发他到你这里来,并吩咐原告到你面前控诉他。祝你安好!」
31
于是士兵照所命令的,夜间带领保禄到了安提帕特;
32
第二天,让骑兵跟保禄同去,别的就回到营里。
33
他们进了凯撒勒雅,把信呈给总督,并引保禄到他面前。
34
总督读了信,便问保禄是那一省的人;既查知他是基里基雅人,
35
便说:「等控告你的人来到,我再听审你。」遂下令把保禄看守在黑落德王府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