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1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在那个时期,黑落德王已下手磨难教会中的一些人,
2
用剑杀了若望的哥哥雅各伯。
3
他一看到犹太人喜欢,便命人连伯多禄也加以拘捕,时正值无酵节日;
4
把他拿住以后,就押在监狱中,交由四班兵士──每班四人──看守,愿意在逾越节后,给百姓提出来。
5
伯多禄就被看管在监狱中,而教会恳切为他向天主祈祷。
6
及至黑落德将要提出他的时候,那一夜伯多禄被两道锁链缚着,睡在两个士兵中,门前还有卫兵把守监狱。
7
忽然,主的一位天使显现,有一道光,照亮了房间,天使拍着伯多禄的肋膀,唤醒他说:「快快起来!」锁链遂从他手上落下来。
8
天使向他说:「束上腰,穿上你的鞋!」他都照办了。天使吩咐他说:「披上你的外氅,跟我来罢!」
9
他就出来跟着走,还不知道天使所行的是实在的事,只想是见了异像。
10
他们经过第一道岗,又第二道,来到通到城的铁门前,铁门就自动地给他们开了;他们便出去,往前走了一条街,忽然天使离开他,不见了。1
11
伯多禄这才清醒过来,说:「现今我实在知道主派了他的天使来,救我脱免黑落德的手和犹太人民所希望的事。」
12
他既明白过来,就往若望──号称马尔谷──的母亲玛利亚的家去,在那里有好些人聚集祈祷。
13
他敲大门的时候,有一个名叫洛德的使女过来听。
14
她一认出是伯多禄的声音,喜的没有开门,就跑进去报告说:伯多禄站在大门前。
15
他们都对她说:「你疯了!」她却坚持说:实在是这样。他们反说:「是他的天使。」
16
伯多禄还不住的敲门;他们一开门,看见是他,都惊呆了。
17
伯多禄摆手叫他们不要作声,遂给他们述说上主怎样领他出了监狱,且说:「你们要把这些事报告给雅各伯和弟兄们。」他便出去,往别的地方去了。
18
天一亮,在士兵中,起了不小的骚乱,不知伯多禄出了什么事。
19
黑落德遂搜寻他,搜寻不到,就审讯卫兵,下令把他们处决了。以后,黑落德从犹太下到凯撒勒雅,住在那里。
20
那时,黑落德向提洛和漆冬发了大怒;二城的人商量好,来见他,并贿赂了管王卧房的布拉斯托去求和,因为他们那一方当由君王这里获得食粮。
21
黑落德在约定的日子,披戴君王的礼服,坐在宝座上向他们演讲。
22
人民便呼喊说:「这不是人的声音,而是神的声音。」
23
立刻有上主的天使打击了他,因为他没有归光荣于天主。他为虫子所吃,遂断了气。
24
天主的道却逐渐发扬广大。
25
巴尔纳伯和扫禄完成了任务,就带着号称马尔谷的若望从耶路撒冷回去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