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1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此后,保禄就离开雅典,来到了格林多。
2
在那里遇见了一个犹太人,名叫阿桂拉,原藉本都,他同妻子普黎史拉最近从意大利来,因为喀劳狄曾命所有的犹太人都离开罗马。保禄就投到他们那里,
3
因为是同业,保禄便留在他们那里工作;原来他们是以制造帐幕为业的。
4
每逢安息日,保禄就在会堂里辩论,劝化犹太人和希腊人。
5
及至息拉和弟茂德从马其顿来到后,保禄就专心传道,向犹太人证明耶稣就是默西亚。
6
可是,因为他们反对,而且说亵渎的话,保禄就拂拭衣服向他们说:「你们的血归到你们头上,与我无干,从今以后,我要到外邦人那里去了。」
7
于是离开那里,进了一个名叫弟铎犹斯托的家里,这人敬畏天主,他的家紧靠着会堂。
8
会堂长克黎斯颇和他的全家都信了主,还有许多格林多人听了道而相信,也领了洗。
9
夜间,主藉异象对保禄说:「不要害怕,只管讲,不要缄默,
10
因为有我与你同在,必没有人向你下手加害你,因为在这城里有许多百姓是属于我的。」
11
于是,他就在那里住了一年零六个月,在他们中讲授天主的圣道。
12
当加里雍作阿哈雅总督时,犹太人同心合意地起来攻击保禄,把他带到法庭
13
说:「这个人劝人违法敬拜天主。」
14
保禄刚要开口,加里雍就向犹太人说:「犹太人啊!如果有什么犯法或邪恶的罪行,我自当容忍你们;
15
但问题既是关于道理、名目和你们自己的法律的事,你们自己管罢,我不愿作这些事的判官。」
16
就把他们逐出了法庭。
17
于是众希腊人拉住会堂长索斯特乃,在法庭前打了他;而加里雍全不理睬这些事。
18
保禄又住了些日子,就与弟兄们辞别,乘船往叙利亚去;和他一起的,有普黎史拉和阿桂拉,因为保禄许有誓愿,在耕格勒剃了头发。
19
到了厄弗所,保禄便把他们留在那里,自己进了会堂,同犹太人辩论。
20
众人求他多住些时候,他没有应允,
21
却辞别他们说:「若是天主愿意,我还要回到你们这里来。」遂从厄弗所开船走了。
22
在凯撒勒雅下船,就上耶路撒冷问候教会,然后下到安提约基雅。
23
保禄住了一个时期,又出发,挨次经过迦拉达区和夫黎基雅,坚固众位门徒。
24
有一个在亚历山大里亚出生的犹太人,名叫阿颇罗,是个有口才的人,长于圣经,他到了厄弗所。
25
这人学过主的道理,讲论耶稣的事,心神热烈,教训人也很详实,却只知若翰的洗礼。
26
这人开始在会堂里放胆讲论。普黎史拉和阿桂拉听了他的讲论,就把他接来,给他更详实地讲解了天主的道理。
27
阿颇罗有意往阿哈雅去,弟兄们都鼓励他,并且给门徒写信,叫他们接待他;他到了那里,依赖恩宠,给了信友们很多的贡献,
28
因为他经常有力地当众驳倒犹太人,用圣经指明耶稣就是默西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