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2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过了五天,大司祭阿尼雅同几个长老和一个名叫特尔突罗的律师下来,向总督控告保禄。
2
保禄被传来后,特尔突罗便开始控告说:「斐理斯大人!因了你,我们才得大享太平,由于你的照料,这民族得了改善:
3
这是我们时时处处感激不尽的。
4
但为了不多耽误你的时间,我请求你发仁慈,略听我们片刻。
5
我们查出这人实在是个危险人物。他鼓动天下的一切犹太人作乱,又是纳匝肋教派的魁首。
6
他还企图亵渎圣殿,我们便把他抓住了。【本想按我们的法律来审判他,
7
可是千夫长里息雅赶到,以武力将他从我们手中夺去,
8
命令控告他的人,到你这里来。】你问问他,便可知道我们控告这人的一切事是真的了。」
9
犹太人也一起附和,肯定事情确是如此。
10
总督示意叫保禄说话,保禄便回答说:「我知道你多年以来,就作这民族的判官,所以我可放心为我自己的事作辩护。
11
你能够查知:自从我上耶路撒冷来朝拜,到现在还不过十二天。
12
他们在圣殿里,或在会堂里,或在城内,没有看见我同什么人争论,或集合过群众。
13
对于他们现在控告我的事,他们也不能向你证明。
14
但是有一点,我却向你承认:就是我确是依照他们所称为异端的道,事奉祖先的天主;凡合乎法律及先知书上所记载的一切,我都相信。
15
我对天主所有的希望,也是他们自己所期待的,就是义人及不义的人将要复活。
16
因此,我自己勉力,对天主对人时常保持良心无愧。
17
我离开耶路撒冷多年以后,才回到那里,是为赒济我国人,并呈献祭物。
18
这期间,有人见我在圣殿里行取洁礼,既没有集众,也没有作乱。
19
不过,只有几个从亚细亚来的犹太人,他们若有告我的事,他们应该到你面前控告。
20
或者,如果这里的这些人,见我站在公议会前有什么不对,他们尽可提出;
21
即使有,无非是为了我站在他们中间所喊的这一声:为了死者的复活,我今天才受你们审判。」
22
斐理斯对于这道,既有比较确切的认识,便有意拖延,就对他们说:「等里息雅千夫长下来,我再审断你们的事。」
23
遂命百夫长看守保禄,要从宽待他,不要阻止他的近人来接济他。
24
过了几天,斐理斯和他的犹太籍妻子得鲁息拉一起来到,就打发人叫保禄来,听他讲论有关信仰基督耶稣的道理。
25
保禄讲论到公义、节操和将来的审判时,斐理斯害怕起来,便回答说:「现在你回去,等我得便,再叫你来。」
26
他同时也希望保禄给他些钱,因此,屡次打发人叫他来和他谈话。
27
满了两年,颇尔基约斐斯托接了斐理斯的任;斐理斯愿意向犹太人讨好,就将保禄留在监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