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2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诸位仁人弟兄,诸位父老!请听我现在对你们的分辩。」
2
他们听见保禄用希伯来话向他们致辞,就更为安静了。保禄说:
3
「我原是犹太人,生于基里基雅的塔尔索,却在这城里长大,在加玛里耳足前,对祖传的法律,曾受过精确的教育;对天主我也是热忱的,就如你们大家今天一样。
4
我曾迫害过这道,直到死地;不论男女,逮捕捆绑送入狱中;
5
就是大司祭和整个长老团,都可给我作证;我从他们那里领了给弟兄们的文书,往大马士革去,有意把那里的这样的人加以逮捕,带到耶路撒冷来处罚。
6
当我前行临近大马士革时,约在中午,忽然天上有一道大光,环射到我身上,
7
我便跌在地上,听见有声音向我说:扫禄,扫禄!你为什么迫害我﹖
8
我回答说:主,你是谁﹖他向我说:我就是你所迫害的那个纳匝肋人耶稣
9
同我在一起的人,只看见那光,却听不见那对我说话的声音。
10
我说:主,我当作什么﹖主向我说:你起来,往大马士革去,在那里有人要告诉你,给你派定当作的一切事。
11
由于那光的炫耀,我看不见了,就由我的同伴用手领着,进了大马士革。
12
有个人名叫阿纳尼雅,是虔诚守法的人,所有住在那里的犹太人都称誉他。
13
他来见我,站在旁边向我说:扫禄兄弟,你看见罢!我当时向他一望,就看见了他。
14
他说:我们祖先的天主,预简了你,叫你认识他的意愿,看见那位义者,并由他口中听到声音,
15
因为你要向众人,对你所见所闻的事,为他作证人。
16
现在你还迟延什么﹖起来领洗,呼求他的名,洗除你的罪恶罢!
17
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里祈祷时,就神魂超拔,
18
看见主向我说:赶紧,快快离开耶路撒冷,因为这里的人,将不接受你为我作的证。
19
我就说:主!这是因为他们知道:我经常把信你的人下在监里,并在各会堂里鞭打他们;
20
当你的证人斯德望的血倾流时,我本人还站在旁边予以赞同,并且看守杀他的人们的衣服!
21
他向我说:你去!因为我要打发你到远方外邦人那里去。」
22
他们听他说到这句话,便扬声说:「从地上除掉这样的人,他不该活着!」
23
他们遂喧哗纳喊,扔下衣服,并向空中扬土。
24
千夫长只得下令将保禄带进营里,说是要用鞭子拷问他,以便知道他们为什么缘故这样喊叫反对他。
25
当士兵用皮条将保禄绑好时,保禄向旁边站着的百夫长说:「一个罗马人,又没有被定罪,难道你们就可以鞭打他么﹖」
26
百夫长听了,就来到千夫长前报告说:「你可怎么办﹖这个人是罗马人!」
27
千夫长就前来问保禄说:「告诉我,你是罗马人吗﹖」保禄说:「是。」
28
千夫长回答说:「我用一大笔钱才购得这个公民权。」保禄说:「我却生来就是。」
29
于是那些要拷问保禄的人,便立即离开他走了。千夫长一知道他是罗马人,又因为曾捆绑了他,就害怕起来。
30
第二天,千夫长愿意知道,保禄为什么被犹太人控告的实情,就解开他,并命令司祭长及全体公议会集合;随后将保禄带下来,叫他站在他们面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