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1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保禄来到了德尔贝和吕斯特辣。在那里有个门徒,名叫弟茂德,是一个信主的犹太妇人的儿子,父亲却是希腊人,
2
在吕斯特辣及依科尼雍的弟兄们都称扬他。
3
保禄愿意他随自己同去,为了那些地方的犹太人的缘故,带他去行了割损礼,因为众人都知道他的父亲是希腊人。
4
当他们经过各城时,就将宗徒和长老在耶路撒冷所议定的规条,交给他们遵守;
5
于是各处教会信德稳固,数目天天增加。
6
圣神既阻止他们在亚细亚讲道,他们就经过夫黎基雅和迦拉达地区,
7
到了米息雅附近,想往彼提尼雅去;可是耶稣的神不许他们去,
8
遂绕过米息雅,下到了特洛阿。
9
夜间保禄见了一个异象,有个马其顿人站着,请求他说:「请往马其顿去,援助我们罢!」
10
保禄既见了这异象,我们便推知是天主召叫我们给他们宣传福音,便立即设法往马其顿去。
11
我们从特洛阿开船,一直航到撒摩辣刻,第二天到了乃阿颇里,
12
从那里到了斐理伯,这是马其顿一区的首城,罗马的殖民地。我们就在这城里住了几天。
13
安息日,我们出了城门,到了河边,我们知道那里有个祈祷所。我们遂坐下向聚集的妇女讲话。
14
有个敬畏天主的女人,名叫里狄雅,是提雅提辣城卖紫红布的,她一直在听;主开明了她的心,使她接受保禄所讲的话。
15
她同她一家领了洗,便请求说:「你们若认为我是忠于主的人,就请到我家去住。」遂强邀我们去了。
16
当我们往祈祷所去时,有个附占卜之神的女孩,向我们迎面走来;她行占卜,使她的主人们大获利润。
17
她跟着保禄和我们,喊叫说:「这些人是至高者天主的仆人,他们来给你们宣布得救的道路。」
18
她这样行了多日,保禄就厌烦了,转身向那恶神说:「我因耶稣基督之名,命你从她身上出去。」那恶神即刻便出去了。
19
她的主人们见自己获利的指望已去,便揪住保禄和息拉,拉到街市上去见首领;
20
又带他们到官长前说:「这些是犹太人,他们扰乱我们的城市,
21
竟传布我们罗马人所不能接受,也不能遵行的规例。」
22
群众齐来攻击他们,官长就撕下了他们的衣服,下令用棍殴打。
23
打了许多棍之后,就把他们押在监里,吩咐狱警小心看守;
24
狱警领命,就把他们下在内监,又在他们的脚上带上木枷。
25
约在半夜时分,保禄和息拉祈祷赞颂天主,囚犯都侧耳静听。
26
忽然地震大作,甚至监狱地基都摇动了,所有的门立时开了,众人的锁链也解开了。
27
狱警醒来,见监门全开着,以为囚犯都已逃走,就拔出剑来,想要自杀。
28
保禄大声喊说:「不要伤害自己,我们还都在这里。」
29
狱警要来了灯,就跑进去,战慄发抖地俯伏在保禄和息拉面前,
30
然后领他们出来说:「先生,我当作什么才可得救﹖」
31
他们说:「你信主耶稣罢!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
32
他们就给他和他家所有的人,讲了主的圣道。
33
当夜在那时刻,狱警就带他们去洗伤,他和他的亲人也都领了洗;
34
遂又领他们到自己家里,摆了宴席;他和全家因信了天主,都满心喜欢。
35
到了天亮,官长打发侍卫来说:「释放那些人!」
36
狱警就将这话报告给保禄说:「官长打发人来释放你们,所以现在你们出来,平安去罢!」
37
可是保禄向他们说:「我们是罗马人,还没有定罪,就公开鞭打我们,又把我们下在监里;现在却要秘密地赶我们出去吗﹖绝对不可!他们得亲自来领我们出去!」
38
侍卫就把这话报告给官长,官长一听他们是罗马人,就害怕起来,
39
遂来向他们说好话,领出后,请求他们离开那城。
40
二人出了监狱,就进了里狄雅的家,会见了弟兄们,鼓励一番后,便起程走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