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五旬节日一到,众人都聚集一处。
2
忽然,从天上来了一阵响声,好象暴风刮来,充满了他们所在的全座房屋。
3
有些散开好象火的舌头,停留在他们每人头上,
4
众人都充满了圣神,照圣神赐给他们的话?说起外方话来。
5
那时,居住在耶路撒冷的,有从天下各国来的虔诚的犹太人。
6
这声音一响,就聚来了许多人,都仓皇失措,因为人人都听见他们说自己的方言。
7
他们惊讶奇怪地说:「看,这些说话的不都是加里肋亚人吗﹖
8
怎么我们每人听见他们说我们出生地的方言呢﹖
9
我们中有帕提雅人、玛待人、厄蓝人和居住在美索不达米亚、犹太及卡帕多细雅、本都并亚细亚、
10
夫黎基雅和旁非里雅、埃及并靠近基勒乃的利比亚一带的人,以及侨居的罗马人、
11
犹太人和归依犹太教的人、克里特人和阿剌伯人,怎么我们都听见他们用我们的话,讲论天主的奇事呢﹖」
12
众人都惊讶犹豫,彼此说:「这是什么事﹖」
13
另有些人却讥笑说:「他们喝醉了酒!」
14
伯多禄就同十一位宗徒站起来,高声向他们说:「犹太人和所有居住在耶路撒冷的人!请你们留意,侧耳静听我的话!
15
这些人并不像你们所设想的喝醉了,因为才是白天第三时辰;
16
反而这是藉岳厄尔先知所预言的:」
17
到末日──天主说──我要将我的神倾住在所有有血肉的人身上,你们的儿子和女儿都要说预言,青年人要见异像,老年人要看梦境。
18
甚至在那些日子里,连在我的仆人和我的婢女身上,我也要倾住我的神;他们要讲预言。
19
我要在天上显示奇迹,在下地显示征兆:血、火和烟气。
20
在上主的伟大和显赫的日子来临以前,太阳要变成昏暗,月亮要变成血红。
21
将来,凡呼号上主名字的人,必然获救。』
22
诸位以色列人!请听这些话:纳匝肋人耶稣是天主用德能、奇�:驼髡砖ぉぜ刺熘鹘逅谀忝侵兴械模蝗缒忝撬赖末ぉじ忝侵っ髁说娜恕�
23
他照天主已定的计划和预知,被交付了;你们借着不法者的手,钉他在十字架上,杀死了他;
24
天主却解除了他死亡的苦痛,使他复活了,因为他不能受死亡的控制,
25
因为达味指着他说:『我常将上主置于我眼前;我决不动摇,因他在我右边。
26
因此,我心欢乐,我的舌愉快,连我的肉身也要安息于希望中,
27
因为你决不会将我的灵魂遗弃在阴府,也不会让你的圣者见到腐朽。
28
你要将生命的道路指示给我,要在你面前用喜乐充满我。』
29
诸位仁人弟兄!容我坦白对你们讲论圣祖达味的事罢!他死了,也埋葬了,他的坟墓直到今天还在我们这里。
30
他既是先知,也知道天主曾以誓词对他起了誓,要从他的子嗣中立一位来坐他的御座。
31
他既预见了,就论及默西亚的复活说:『他没有被遗弃在阴府,他的肉身也没有见到腐朽。』
32
这位耶稣,天主使他复活了,我们都是他的见证人。
33
他被举扬到天主的右边,由父领受了所恩许的圣神;你们现今所见所闻的,就是他所倾注的圣神。
34
达味本来没有升到天上,但是他却说:『上主对吾主说:你坐在我右边,
35
等我使你的仇敌,变作你脚的踏板。』
36
所以,以色列全家应确切知道:天主已把你们所钉死的这位耶稣,立为主,立为默西亚了。」
37
他们一听见这些话,就心中刺痛,遂向伯多禄和其它宗徒说:「诸位仁人弟兄!我们该作什么﹖」
38
伯多禄便对他们说:「你们悔改罢!你们每人要以耶稣基督的名字受洗,好赦免你们的罪过,并领受圣神的恩惠。
39
因为这恩许就是为了你们和你们的子女,以及一切远方的人,因为都是我们的上主天主所召叫的。」
40
他还讲了很多别的作证的话,并劝他们说:「你们应救自己脱离这邪恶的世代。」
41
于是,凡接受他的话的人,都受了洗;在那一天约增添了三千人。
42
他们专心听取宗徒的训诲,时常团聚,擘饼,祈祷。
43
因为宗徒显了许多奇迹异事,每人都怀着敬畏之情。
44
凡信了的人,常齐集一处,一切所有皆归公用。
45
他们把产业和财物变卖,按照每人的需要分配。
46
每天都成群结队地前往圣殿,也挨户擘饼,怀着欢乐和诚实的心一起进食。
47
他们常赞颂天主,也获得了全民众的爱戴;上主天天使那些得救的人加入会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