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1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保禄和息拉经过安非颇里和阿颇罗尼亚,来到得撒洛尼,在那里有犹太人的会堂。
2
保禄照常例,到他们那里,一连三个安息日,根据圣经和他们辩论,
3
阐明指出默西亚必须受难,并从死者中复活;且说:「我向你们所传报的耶稣,就是默西亚。」
4
他们中有些人信服了,便与保禄和息拉联合,还有许多敬畏天主的人和希腊人,以及不少的显贵妇女。
5
但是,犹太人却起了嫉妒的心,聚集了一些市井败类,结伙成群,扰乱城市;又闯进雅松家里,搜寻保禄和息拉,要拉他们到民众那里。
6
但没有搜到,就把雅松和几个弟兄,拉到本城官长前,吶喊说:「这些扰乱天下的人,也到这里来了,
7
雅松竟收留了他们;这些人都背叛凯撒谕令行事,说另有一位国王,就是耶稣。」
8
他们使群众和本城官长们听了这事,都惶惶不安。
9
本城官长便由雅松及其余的人取了保状,便将他们释放了。
10
弟兄们便立即在夜间打发保禄和息拉去贝洛雅;他们到了那里,就进了犹太人的会堂。
11
这里的人比得撒洛尼人开明,接受这道,极其热切,天天考究圣经,看这些事是否是真的。
12
所以他们中有许多人信从了,还有许多希腊尊贵妇女,男子也不少。
13
可是,得撒洛尼的犹太人,一知道保禄在贝洛雅也传开了天主的圣道,就到那里煽动扰乱群众。
14
弟兄们遂立即打发保禄往海边去;息拉和弟茂德仍留在贝洛雅。
15
送保禄的人领他一直到了雅典;他们领了保禄的命令,叫息拉和弟茂德赶快来到他那里,以后就走了。
16
保禄在雅典等候他们时,见城里满是偶像,心神很是悲愤。
17
所以他就在会堂里,同犹太人和敬畏天主的人辩论,每天也在街市上,同所遇到的人辩论。
18
有几个伊壁鸩鲁派和斯多噶派的哲士同他争论,有的说:「这个饶舌多言的人想说什么﹖」有的说:「看来他是个外国鬼神的宣传者」──因为保禄宣讲耶稣及复活的福音。
19
他门遂带保禄,领他到了阿勒约帕哥,说:「我们可以知道你所讲的这新道理是什么吗﹖
20
我们听见你说了一些新奇的事,所以我们想知道这到底有什么意思。」
21
原来所有的雅典人和侨居在那里的外国人,不管其它的事,只是论谈或探听一些新奇的事。
22
保禄遂即站在阿勒约帕哥当中说:「众位雅典人,我看你们在各方面都更敬畏神明,
23
因为我行经各处,细看你们所敬之物,也见到一座祭坛,上面写着「给未识之神。」现在,我就将你们所敬拜而不认识的这位,传告给你们。
24
创造宇宙及其中万物的天主,既是天地的主宰,就不住人手所建的殿宇,
25
也不受人手的侍候,好象需要什么似的,而是他将生命、呼吸和一切赏给了众人。
26
他由一个人造了全人类,使他们住在全地面上,给他们立定了年限,和他们所居处的疆界;
27
如他们寻求天主,或者可以摸索而找到他;其实,他离我们每人并不远,
28
因为我们生活、行动、存在,都在他内,正如你们的某些诗人说的:「原来我们也是他的子孙。」
29
我们既是天主的子孙,就不该想:神就像由人的艺术及思想所制的金银石刻的东西一样。
30
天主对那愚昧无知的时代,原不深究;如今却传谕各处的人都要悔改,
31
因为他已定了一个日期,要由他所立定的人,按正义审判天下,他为给众人一个可信的凭据,就叫这人从死者中复活了。」
32
他们一听见死人复活,有的讥笑,有的却说:「关于这事,我们后来再听你罢!」
33
这样,保禄便从他们当中出去了。
34
可是,也有几个人依附保禄而信从了,其中有阿勒约帕哥的官员狄约尼削,和一个名叫达玛黎的妇人;同他们一起信从的,还有其它一些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