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2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暴动平息后,保禄便派人去叫门徒们来,劝勉一番,就辞别他们,出发往马其顿去。
2
他走遍了那一带地方,多方劝勉信徒后,就到了希腊,
3
在那里住了三个月。当他正要乘船去叙利亚时,犹太人却设计陷害他,他遂决意经马其顿回去。
4
伴随他【到亚细亚】的,有贝洛雅人丕洛的儿子索帕特尔,得撒洛尼人阿黎斯塔苛和色贡多,德尔贝人加约和弟茂德,还有亚细亚人提希苛和特洛斐摩。
5
这些人先去了,在特洛阿等候我们;
6
至于我们,无酵节后,才从斐理伯启航,直到第五天才抵达特洛河,到了他们那里,在那里住了七天。
7
一周的第一天,我们相聚擘饼时,保禄便向民众讲道,因为他第二天要走,遂把话拖长,直到半夜。
8
在我们聚会的那座楼上,有许多灯。
9
有个青年名叫厄乌提曷,坐在窗台上,因保禄讲道稍长,就沉沉欲睡;及至熟睡后,就从三楼坠下;扶起来时,已经死了。
10
保禄下来,伏在他身上,抱住他说:「你们不要慌乱,因为他的灵魂还在他身上呢。」
11
遂上去,擘开饼,吃了。又谈了很久,直到天亮,这才出发。
12
他们把活了的孩子领去,都非常快慰。
13
我们上船先行,直向阿索航去,要从那里接保禄上船;因为他这样规定,自己要走陆路。
14
当他在阿索与我们会合时,我们便接他上船,来到米提肋乃。
15
从那里航行,次日到了希约对面,次日再向撒摩驶去,次日就到了米肋托。
16
因为保禄已决定驶过厄弗所,免得在亚细亚耽搁时间;原来他想赶程前行,假如可能,愿在耶路撒冷过五旬节。
17
保禄从米肋托打发人到厄弗所,请教会的长老来。
18
他们到了他那里,他便向他们说:「你们知道:自从我来到亚细亚的第一天起,与你们在一起,始终怎样为人,
19
怎样以极度的谦逊,含着眼泪,历经犹太人为我所设的阴谋,而忠信事奉主。
20
你们也知道:凡有益于你们的事,我没有一样隐讳而不传给你们的,我常在公众前,或挨家教训你们,
21
不论向犹太人或希腊人,我常苦劝你们悔改,归向天主,并信从吾主耶稣
22
看,现在,我为圣神所束缚,必须往耶路撒冷去,在那里要遇到什么事,我不知道;
23
我只知道圣神在各城中向我指明说:有锁链和患难在等待我。
24
可是,只要我完成了我的行程,完成了受自主耶稣叫我给天主恩宠的福音作证的任务,我没有任何理由,珍惜我的性命。
25
我曾在你们中往来,宣讲了天主的国,但现在,我知道你们众人以后不得再见我的面了。
26
因此,我今天向你们作证:对于众人的血,我是无罪的,
27
因为天主的一切计划,我都传告给你们了,毫无隐讳。
28
圣神既在全群中立你们为监督,牧养天主用自己的血所取得的教会,所以你们要对你们自己和整个羊群留心。
29
我知道在我离开之后,将有凶暴的豺狼进到你们中间,不顾惜羊群,
30
就是在你们中间,也要有人起来讲说谬论,勾引门徒跟随他们。
31
因此,你们要警醒,记住我三年之久,日夜不断地含泪劝勉了你们每一个人。
32
现在,我把你们托付给天主和他恩宠之道,他能建立你们,并在一切圣徒中,赐给你们嗣业。
33
我没有贪图过任何人的金银或衣服。
34
你们自己知道:这双手供应了我,和同我一起的人的需要。
35
在各方面我都给你们立了榜样,就是必须这样劳动,扶助病弱者; 要记住主耶稣的话,他说过:『施予比领受更为有福。』」
36
说完这些话,便跪下同众人祈祷。
37
众人都大哭起来,并伏在保禄的颈项上,口亲他。
38
他们最伤心的,是为了保禄说的这句话:以后他们不得再见他的面了。他们便送他上了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