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德敖斐罗!我在第一部书中,已论及耶稣所行所教的一切,
2
直到他借圣神嘱咐了所选的宗徒之后,被接去的那一天为止;
3
他受难以后,用了许多凭据,向他们显明自己还活着,四十天之久发现给他们,讲论天主国的事。
4
耶稣与他们一起进食时,吩咐他们不要离开耶路撒冷,但要等候父的恩许,即你们听我所说过的:
5
「若翰固然以水施了洗,但不多几天以后,你们要因圣神受洗。」
6
他们聚集的时候,就问耶稣说:「主,是此时要给以色列复兴国家吗﹖」
7
他回答说:「父以自己的权柄所定的时候和日期,不是你们应当知道的;
8
但当圣神降临于你们身上时,你们将充满圣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犹太和撒玛黎雅,并直到地极,为我作证人。」
9
耶稣说完这些话,就在他们观望中,被举上升,有块云彩接了他去,离开他们的眼界。
10
他们向天注视着他上升的时候,忽有两个穿白衣的人站在他们前,
11
向他们说:「加里肋亚人!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位离开你们,被接到天上去的耶稣,你们看见他怎样升了天,也要怎样降来。」
12
那时,他们从名叫橄榄的山上,回了耶路撒冷,这山离耶路撒冷不远,有一安息日的路程。
13
他们进了城,就上了那座他们所居住的楼房,在那里有伯多禄、若望、雅各伯、安德肋、斐理伯、多默、巴尔多禄茂、玛窦、阿耳斐的儿子雅各伯、热诚者西满及雅各伯的兄弟犹达。
14
这些人同一些妇女及耶稣的母亲玛利亚并他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专务祈祷。
15
有一天,伯多禄起来站在弟兄们中间说:──当时在一起的众人大约共有一百二十名──
16
「诸位仁人弟兄!圣神藉达味的口,关于领导逮捕耶稣的犹达斯所预言的经文,必须应验。
17
他本来是我们中间的一位,分占了这职务的一分;
18
但这人竟用不义的代价买了一块田地,他倒头堕下,腹部崩裂,一切脏腑都流了出来。
19
耶路撒冷的居民尽人皆知,为此,他们以本地话称那块田地为「哈刻达玛,」就是「血田」的意思。
20
原来在圣咏集上曾记载说:『愿他的居所变成荒土,没有人在那里居住。』又说:『让人取去他的职位。』
21
所以必须从这些人中,即主耶稣在我们中间来往的所有时期内,常同我们在一起的人中,
22
由若翰施洗起,直到耶稣从我们中被接去的日子止,由这些人中,应当有一个同我们一起作他复活的见证人。」
23
他们便提出了名叫巴尔撒巴,号称犹斯托的若瑟,和玛弟亚两个人。
24
他们就祈祷说:「主,你认识众人的心,求你指示,这两个人中,你拣选了那一个,
25
使他取得这职务的地位,即宗徒的职位,因为犹达斯放弃了这职位,去了他自己的地方。」
26
他们给二人拈阄,玛弟亚中了阄,就列入十一位宗徒之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