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記下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掃羅死後、大衛擊殺亞瑪力人回來、在洗革拉住了兩天.
2
第三天、有一人從掃羅的營裡出來、衣服撕裂、頭蒙灰塵、到大衛面前伏地叩拜。
3
大衛問他說、你從哪裡來、他說、我從以色列的營裡逃來。
4
大衛又問他說、事情怎樣、請你告訴我.他回答說、百姓從陣上逃跑、也有許多人仆倒死亡、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也死了。
5
大衛問報信的少年人說、你怎麼知道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死了呢。
6
報信的少年人說、我偶然到基利波山、看見掃羅伏在自己槍上、有戰車、馬兵、緊緊的追他。
7
他回頭看見我、就呼叫我、我說、我在這裡.
8
他問我說、你是甚麼人、我說、我是亞瑪力人.
9
他說、請你來將我殺死、因為痛苦抓住我、我的生命尚存。
10
我準知他仆倒必不能活、就去將他殺死、把他頭上的冠冕、臂上的鐲子、拿到我主這裡。
11
大衛就撕裂衣服、跟隨他的人也是如此。
12
而且悲哀、哭號、禁食到晚上、是因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並耶和華的民以色列家的人、倒在刀下。
13
大衛問報信的少年人說、你是那裡的人、他說、我是亞瑪力客人的兒子。
14
大衛說、你伸手殺害耶和華的受膏者、怎麼不畏懼呢。
15
大衛叫了一個少年人來、說、你去殺他罷。
16
大衛對他說、你流人血的罪、歸到自己的頭上、因為你親口作見證、說、我殺了耶和華的受膏者.少年人就把他殺了。
17
大衛作哀歌、弔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
18
且吩咐將這歌教導猶大人.這歌名叫弓歌、寫在雅煞珥書上。
19
歌中說、以色列阿、你尊榮者在山上被殺.大英雄何竟死亡。
20
不要在迦特報告、不要在亞實基倫街上傳揚、免得非利士的女子歡樂、免得未受割禮之人的女子矜誇。
21
基利波山哪、願你那裡沒有雨露.願你田地無土產可作供物.因為英雄的盾牌、在那裡被污丟棄.掃羅的盾牌、彷彿未曾抹油。
22
約拿單的弓箭、非流敵人的血不退縮.掃羅的刀劍、非剖勇士的油不收回。
23
掃羅和約拿單、活時相悅相愛、死時也不分離.他們比鷹更快、比獅子還強。
24
以色列的女子阿、當為掃羅哭號.他曾使你們穿朱紅色的美衣、使你們衣服有黃金的妝飾。
25
英雄何竟在陣上仆倒.約拿單何竟在山上被殺。
26
我兄約拿單哪、我為你悲傷.我甚喜悅你、你向我發的愛情奇妙非常、過於婦女的愛情。
27
英雄何竟仆倒、戰具何竟滅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