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从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会,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门徒都分散在犹太和撒玛利亚各处。
2
有虔诚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为他捶胸大哭。
3
扫罗却残害教会,进各人的家,拉着男女下在监里。
4
那些分散的人,往各处去传道。
5
腓利下撒玛利亚城去,宣讲基督
6
众人听见了,又看见腓利所行的神迹,就同心合意地听从他的话。
7
因为有许多人被污鬼附着,那些鬼大声呼叫,从他们身上出来。还有许多瘫痪的,瘸腿的,都得了医治。
8
在那城里,就大有欢喜。
9
有一个人,名叫西门,向来在那城里行邪术,妄自尊大,使撒玛利亚的百姓惊奇。
10
无论大小,都听从他,说,这人就是那称为神的大能者。
11
他们听从他,因他久用邪术,使他们惊奇。
12
及至他们信了腓利所传神国的福音,和耶稣基督的名,连男带女就受了洗。
13
西门自己也信了。既受了洗,就常与腓利在一处。看见他所行的神迹和大异能,就甚惊奇。
14
使徒在耶路撒冷,听见撒玛利亚人领受了神的道,就打发彼得约翰往他们那里去。
15
两个人到了,就为他们祷告,要叫他们受圣灵。
16
因为圣灵还没有降在他们一个人身上。他们只奉主耶稣的名受了洗。
17
于是使徒按手在他们头上,他们就受了圣灵。
18
西门看见使徒按手,便有圣灵赐下。就拿钱给使徒,
19
说,把这权柄也给我,叫我手按着谁。谁就可以受圣灵。
20
彼得说,你的银子,和你一同灭亡吧。因你想神的恩赐,是可以用钱买的。
21
你在这道上,无分无关。因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
22
你当懊悔你这罪恶,祈求主。或者你心里的意念可得赦免。
23
我看出你正在苦胆之中,被罪恶捆绑。
24
西门说,愿你们为我求主,叫你们所说的,没有一样临到我身上。
25
使徒既证明主道,而且传讲,就回耶路撒冷去,一路在撒玛利亚好些村庄传扬福音。
26
有主的一个使者对腓利说,起来,向南走,往那从耶路撒冷下迦萨的路上去。那路是旷野。
27
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个埃提阿伯(即古实,见以赛亚十八章一节)人,是个有大权的太监,在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的手下总管银库,他上耶路撒冷礼拜去了。
28
现在回来,在车上坐着,念先知以赛亚的书。
29
圣灵对腓利说,你去贴近那车走。
30
腓利就跑到太监那里,听见他念先知以赛亚的书,便问他说,你所念的,你明白吗?
31
他说,没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于是请腓利上车,与他同坐。
32
他所念的那段经,说,他像羊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
33
他卑微的时候,人不按公义审判他。(原文作他的审判被夺去)谁能述说他的世代,因为他的生命从地上夺去。
34
太监对腓利说,请问先知说这话,是指着谁,是指着自己呢?是指着别人呢?
35
腓利就开口从这经上起,对他传讲耶稣
36
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监说,看哪,这里有水,我受洗有什么妨碍呢?(有古卷在此有
37
腓利说,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说,我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
38
于是吩咐车站住,腓利和太监二人同下水里去,腓利就给他施洗。
39
从水里上来,主的灵把腓利提了去,太监也不再见他了,就欢欢喜喜地走路。
40
后来有人在亚锁都遇见腓利,他走遍那地方,在各城宣传福音,直到该撒利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