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1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那时,希律王下手苦害教会中几个人。
2
用刀杀了约翰的哥哥雅各。
3
他见犹太人喜欢这事,又去捉拿彼得。那时正是除酵的日子。
4
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监里,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每班四个人,意思要在逾越节后,把他提出来,当着百姓办他。
5
于是彼得被囚在监里。教会却为他切切地祷告神。
6
希律将要提他出来的前一夜,彼得被两条铁链锁着,睡在两个兵丁当中。看守的人也在门外看守。
7
忽然有主的一个使者,站在旁边,屋里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说,快快起来。那铁链就从他手上脱落下来。
8
天使对他说,束上带子。穿上鞋。他就那样作。天使又说,披上外衣跟着我来。
9
彼得就出来跟着他,不知道天使所作是真的,只当见了异象。
10
过了第一层,第二层监牢,就来到临街的铁门。那门自己开了。他们出来,走过一条街,天使便离开他去了。
11
彼得醒悟过来,说,我现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脱离希律的手,和犹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12
想了一想,就往那称呼马可的约翰他母亲马利亚家去。在那里有好些人聚集祷告。
13
彼得敲外门,有一个使女,名叫罗大出来探听。
14
听得是彼得的声音,就欢喜得顾不得开门,跑进去告诉众人说,彼得站在门外。
15
他们说,你是疯了。使女极力地说,真是他。他们说,必是他的天使。
16
彼得不住地敲门。他们开了门,看见他,就甚惊奇。
17
彼得摆手,不要他们作声,就告诉他们主怎样领他出监。又说,你们把这事告诉雅各,和众弟兄。于是出去往别处去了。
18
到了天亮,兵丁扰乱得很,不知道彼得往哪里去了。
19
希律找他,找不着,就审问看守的人,吩咐把他们拉去杀了。后来希律离开犹太,下该撒利亚去,住在那里。
20
希律恼怒推罗西顿的人。他们那一带地方,是从王的地土得粮,因此就托了王的内侍臣伯拉斯都的情,一心来求和。
21
希律在所定的日子,穿上朝服,坐在位上,对他们讲论一番。
22
百姓喊着说,这是神的声音,不是人的声音。
23
希律不归荣耀给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罚他。他被虫所咬,气就绝了。
24
神的道日见兴旺,越发广传。
25
巴拿巴和扫罗,办完了他们供给的事,就从耶路撒冷回来,带着称呼马可的约翰同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