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1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在该撒利亚有一个人,名叫哥尼流,是义大利营的百夫长。
2
他是个虔诚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周济百姓,常常祷告神。
3
有一天,约在申初,他在异象中,明明看见神的一个使者进去,到他那里,说,哥尼流。
4
哥尼流定睛看他,惊怕说,主阿,什么事呢?天使说,你的祷告,和你的周济,达到神面前已蒙记念了。
5
现在你当打发人往约帕去,请那称呼彼得的西门来。
6
他住在海边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房子在海边上。
7
向他说话的天使去后,哥尼流叫了两个家人,和常伺候他的一个虔诚兵来。
8
把这事都述说给他们听,就打发他们往约帕去。
9
第二天,他们行路将近那城,彼得约在午正,上房顶去祷告。
10
觉得饿了,想要吃。那家的人正预备饭的时候,彼得魂游象外。
11
看见天开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块大布。系着四角,缒在地上。
12
里面有地上各样四足的走兽,和昆虫,并天上的飞鸟。
13
又有声音向他说,彼得起来,宰了吃。
14
彼得却说,主阿,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洁净的物,我从来没有吃过。
15
第二次有声音向他说,神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
16
这样一连三次,那物随即收回天上去了。
17
彼得心里正在猜疑之间,不知所看见的异象是什么意思,哥尼流所差来的人,已经访问到西门的家,站在门外,
18
喊着问,有称呼彼得的西门住在这里没有。
19
彼得还思想那异象的时候,圣灵向他说,有三个人来找你。
20
起来,下去,和他们同往,不要疑惑。因为是我差他们来的。
21
于是彼得下去见那些人,说,我就是你们所找的人。你们来是为什么缘故。
22
他们说,百夫长哥尼流是个义人,敬畏神,为犹太通国所称赞,他蒙一位圣天使指示,叫他请你到他家里去,听你的话。
23
彼得就请他们进去,住了一宿。次日起身和他们同去,还有约帕的几个弟兄同着他去。
24
又次日,他们进入该撒利亚。哥尼流已经请了他的亲属密友,等候他们。
25
彼得一进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脚前拜他。
26
彼得却拉他说,你起来,我也是人。
27
彼得和他说着话进去,见有好些人在那里聚集,
28
就对他们说,你们知道犹太人,和别国的人亲近来往,本是不合例的。但神已经指示我,无论什么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洁净的。
29
所以我被请的时候,就不推辞而来。现在请问,你们叫我来有什么意思呢?
30
哥尼流说,前四天这个时候,我在家中守着申初的祷告,忽然有一个人,穿着光明的衣裳,站在我面前,
31
说,哥尼流,你的祷告,已蒙垂听,你的周济,达到神面前已蒙记念了。
32
你当打发人往约帕去,请那称呼彼得的西门来,他住在海边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
33
所以我立时打发人去请你,你来了很好。现今我们都在神面前,要听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话。
34
彼得就开口说,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
35
原来各国中,那敬畏主行义的人,都为主所悦纳。
36
神藉着耶稣基督(他是万有的主)传和平的福音,将这道赐给以色列人。
37
这话在约翰宣传洗礼以后,从加利利起,传遍了犹太。
38
神怎样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稣,这都是你们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医好凡被魔鬼压制的人。因为神与他同在。
39
他在犹太人之地,并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有我们作见证。他们竟把他挂在木头上杀了。
40
第三日神叫他复活,显现出来,
41
不是显现给众人看,乃是显现给神预先所拣选为他作见证的人看,就是我们这些在他从死里复活以后,和他同吃同喝的人。
42
他吩咐我们传道给众人,证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审判活人死人的主。
43
众先知也为他作见证,说,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
44
彼得还说这话的时候,圣灵降在一切听道的人身上。
45
那些奉割礼和彼得同来的信徒,见圣灵的恩赐也浇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46
因听见他们说方言,称赞神为大。
47
于是彼得说,这些人既受了圣灵,与我们一样,谁能禁止用水给他们施洗呢?
48
就吩咐奉耶稣基督的名给他们施洗。他们又请彼得住了几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