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玛拉基书 1
A A A A A
1 2 3 4
1
神托永恒主的话由玛拉基(即∶『我的使者』的意思)经手传与以色列
2
永恒主说∶「我爱了你们。」但你们却说∶「你在什么事上爱了我们呢?」永恒主发神谕说∶「以扫岂不是雅各的哥哥么?然而我却爱了雅各,
3
而不爱(与『怨恨』一词同字)以扫∶我使以扫的山地荒凉,将他的地业交给旷野的野狗。
4
以东若说∶「我们现在虽被毁坏,却必重建废墟」,万军之永恒主却这么说∶「他们尽管建造,我却必拆毁,直到他们被叫做邪恶之境地、永恒主永远恼怒的人民。」
5
你们必亲眼看见,而亲自说出∶「永恒主在以色列境地之上被尊为至大。」
6
「藐视我名的祭司阿,万军之永恒主对你们说∶儿子孝敬父亲,奴仆敬畏主人。我既是做父亲,我在哪里得到孝敬呢?我既是做主人,我在哪里得到敬畏呢?而你们竟说∶『我们在什么事上藐视你的名呢?』
7
将污秽的食物供献在我的祭坛上、而你们竟说∶『我们在什么事上污渎了你呢?』──这就等于因你们心里说∶永恒主的桌子是可藐视的了!
8
你们将瞎眼的牵来献为祭牲,这不算为坏事(或译∶没关系)么?你们将瘸腿的有病的牵来献上,这不算为坏事(或译∶没关系)么?带你献给你的省长吧,他哪能喜悦你,哪能看得起你的情面呢?万军之永恒主说。
9
如今试求上帝的情面、好让他恩待我们吧!这不配的祭献若出于你们的手,他哪能。这妄献的事,、既由你们经手,、他岂能看你们的情面么?这一些是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0
哦、巴不得你们中间有人把殿门关上,免得你们在我祭坛上白烧了火,万军之永恒主说∶我不喜爱你们,我不从你们手中收纳供物。
11
因为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我的名在列国中乃为至大;而在各处、必有所熏献有所供献洁净之物于我的名;因为我的名在列国中乃为至大,万军之永恒主说。
12
而你们呢、却亵渎我的名(希伯来文∶它)──这就等于你们人里说∶主的桌子是污秽的,而其(此处原有『其果子』一词与『可藐视』一词甚相似;今略之)食物是可藐视的了!
13
你们还心里说∶『哼,多么腻阿!』遂嗤之以鼻!万军之永恒主说。你们将被抢夺过的、瘸腿的、有病的带来,献为供物,我哪能从你们手中收纳这个呢?永恒主说。
14
可咒诅阿、行诈骗的人!他的群中有公的;他也许过愿了,却用有损坏的祭献给主!其实我是至大的王,万军之永恒主说∶我的名在列国中是可畏惧的阿。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