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使徒正对人民讲话的时候、祭司长们(有古卷作∶祭司们)和守殿官跟撒都该人忽然来了,
2
很讨厌使徒教训人民,传扬耶稣身上所发生的、那从人中起来的复活,
3
便下手拿住他们,放在拘留所里,要等到第二天,因为天已经晚了。
4
但听道的人有许多信的;人数添到五千。
5
到第二天、民间的议员、长老和经学士、就在耶路撒冷聚集。
6
大祭司亚拿、和该亚法、约拿单(有古卷作∶约翰)、亚力山大、以及所有属于大祭司家族的人、都在座。
7
他们叫使徒站在当中,就查问说∶「你们用什么能力、奉什么名、作这件事呢?」
8
那时彼得、充满圣灵、对他们说∶
9
「民间的议员和长老阿,今天我们若因在病人身上所行的善事而受审问这个人是因着什么(或译∶因着谁)而得救治,
10
那么你们众人和以色列众民就该知道,是因着你们所钉十字架的、上帝从人中所才活起来的、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是因着这个、(有古卷作∶不因着别的)这人才站在你们面前、康健无病的。
11
耶稣是你们匠人所藐视的石头,是那成了房角石之头一块的。
12
因着别人(或译∶别的)、并无拯救;天下也没有别的名赐在人间、我们必须靠着而得救的。(有古卷无第12节)」
13
官长们见彼得约翰坦然无惧,又理会他们是没有学问的外行人,就希奇。他们既认得他们是曾经同耶稣在一起的,
14
又看见那得治好的人和他们一同站着,就没有什么可辩驳的。
15
便发命令叫他们退出议院,就彼此商议
16
说∶「这些人我们要怎么办呢?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神迹藉着他们行了出来,这对住耶路撒冷的人都很显然,我们不能否认。
17
但是为要避免这事越发散布在民间,我们总要恐吓他们,叫他们不可再奉这个名对人讲论。」
18
于是把他们叫来,嘱咐他们绝对不可奉耶稣的名发言论或教训人。
19
但是彼得约翰却回答他们说∶「听你们、过于听上帝,这在上帝面前对不对,你们自己判断吧。
20
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我们不能不讲。」
21
官长们又威吓一番,就把他们释放了。为了人民的缘故、官长们都找不出怎样来刑罚使徒,因为众人为了所发生的事都将荣耀归与上帝。
22
这医病的神迹行在他身上的那个人、有四十多岁了。
23
二人既被释放,就到自己的人那里去,把祭司长和长老所向他们说的一切话都报告了。
24
他们听见了,就同心合意提高了声音向上帝说∶「主宰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
25
你曾藉着圣灵(有古卷无∶藉着圣灵)、托你仆人、我们先祖大卫、的口说∶『众外国为什么怒吼?列族之民为什么谋算虚妄的事?
26
地上君王列阵站着,众执政者聚集在一处,敌挡主,敌挡他所膏立的』。
27
希律和本丢彼拉多、同外国人和以色列众族之民、真地在这城里聚集,攻打你所膏立的圣仆耶稣
28
要作你手和你计画所豫定必成的一切事。
29
0如今主阿,鉴察他们的恐吓哦,使你仆人能完全放胆无惧讲你的道;同时伸出你的手来医病,使神迹奇事、藉你圣仆耶稣的名、行了出来。」
31
祈求完了、他们聚集的地方都摇动了;众人都充满着圣灵,放胆无惧讲上帝之道。
32
那一群信众都一心一意;没有一个人说他的资财有一样是自己的;他们的东西都大家共有。
33
使徒用大能力提出主耶稣复活的见证来;众人都大蒙恩惠。
34
他们中间没有一个贫乏的,因为凡是业主、有园地或房屋的、都变卖了,把所卖的价钱拿来,
35
放在使徒脚旁;照人所需要的分给各人。
36
有一个利未人约瑟、按籍贯是居比路人、被使徒称为巴拿巴的[巴拿巴才译出来就是『鼓励人的人』];
37
他有田地变卖了,把钱拿来,放在使徒脚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