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2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我们既已平安得救,才探知那海岛叫米利大。
2
蛮野人待我们、非常仁慈∶因正下雨、又因寒冷、他们就生火待我们众人。
3
保罗捡了一把柴、放在火上,就有一条毒蛇、因为热了出来,缠住他的手。
4
蛮野人看见那活物悬在保罗手上,就彼此说∶「这个人一定是凶手,他从海里平安得了救,天理报应还不容他活着。」
5
保罗呢、只把那活物抖在火里,并没有受害。
6
他们却等着他快要发炎肿起来,或是蓦然仆倒死去;等了好久,见没有什么怪状伤害了他,就转念说他是个神。
7
在那地方邻近,有园地是岛长的产业;岛长名叫部百流;他接了我们,以友谊之情款待了三天。
8
恰巧部百流的父亲被热病和痢疾困住、躺卧着。保罗进去见他,祷告,给他按手,医治了他。
9
这一来,岛上其余有病的人也都上前来、得治好了。
10
他们赠送我们许多礼物表示敬意;开船时又把应用的东西送到船上。
11
过了三个月,我们上亚力山太的船开行;这船以『丢斯双生子』为徽号,是在那海岛过冬的。
12
船在叙拉古拢了岸,我们停留了三天;
13
从那里绕着走,就抵达了利基翁。过了一天、起了南风,第二天就来到部丢利。
14
在那里遇见弟兄们,被邀请在他们那里停留了七天。这样、我们就到了罗马了!
15
弟兄们听见了我们的事,就出来,直走到亚比乌才场和三旅馆、来迎接我们。保罗看见他们,就感谢上帝,越发壮胆。
16
我们进了罗马,保罗蒙准许、独自儿同那看守他、的兵住着。
17
过了三天、保罗把那些做犹太人领袖的招集了来;他们聚拢来了,保罗就对他们说∶「同人弟兄们,论到我、我并没有作过什么事干犯本国的人民或我们祖宗的规矩,竟做了囚犯从耶路撒冷被送交到罗马人手里。
18
他们审问了我,因我没有该死的罪状,就有意思要释放我;
19
但犹太人却反对着;我不得已,只好向该撒上诉,并不是我有什么事要控告我本族的人。
20
为了这个缘故、我才请诸位来见面谈谈。我原是为了以色列的指望才挂着这锁才的。」
21
众人就对保罗说∶「我们呢、也没有从犹太接到关于你的文书,也没有弟兄来报告、或说起你有什么恶处。
22
不过我们以为从你本人听听你所思想的、倒很值当;因为关于这派别、据我们所知道、它是各处受抨击的。」
23
他们便和保罗定了一个日子,就有许多人到寓所来、受他招待。保罗从早到晚对他们讲解,透澈证明上帝之国,不但引了摩西的律法书、也引了神言人的书、将耶稣的事劝导他们相信。
24
对于所说的事、有的受了劝服,有的还是取了不信的态度。
25
他们彼此不和谐,就散开了;未散以前、保罗还说了一句话、说∶「圣灵藉着神言人以赛亚向你们的祖宗讲话,讲得不错;
26
他说∶『你去告诉这人民说∶你们要听了又听,却决不领悟;要看了又看,却决不看见;
27
因为这人民油的心给脂油蒙住了;他们以沉重的耳来听,又把眼封闭着;恐怕他们用眼看见,用耳听见,用心领悟,回转过来,让我医治他们!』
28
所以你们要知道、上帝这拯救已经传送给外国人了;他们倒要听。」(此处有古卷加29节)
29
(他说了这些话,犹太人中间起了许多辩论,就走了。)
30
保罗在自己所租的房子住了两整年;凡进来见他的人,他都欢迎接待。
31
他坦然无惧地宣传上帝之国,教授主耶稣基督的事,毫无阻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