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1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在该撒利亚有一个名叫哥尼流,是那叫作意大利营的一个百夫长。
2
他是个虔诚人,他同全家都敬畏上帝;他对人民多行施舍,时常祈求上帝。
3
大约白天三点(希腊文∶第九时辰),他在异象中显然看见上帝的一个天使进来找他,对他说∶「哥尼流。」
4
哥尼流定睛看他,很觉得惧怕,就说∶「是什么事呢,主阿?」天使对他说∶「你的祷告你的施舍已经上升,在上帝面前蒙记住了。
5
如今你要打发人往约帕去,邀请一个称为彼得的西门来。
6
这个人住在一个硝皮匠西门家里作客,他的房子就在海边上。」
7
向他说话的天使离开了之后,哥尼流便叫了两个家仆、和常伺候他的一个敬虔的兵来,
8
把一切事向他们述说一遍,就差遣他们往约帕去。
9
第二天、那些人正在行路、将近那城的时候、约在中午十二点(希腊文∶第六时辰)、彼得上房顶去祷告。
10
觉得饿了,想要吃。人正豫备饭的时候、彼得魂游象外。
11
看见天开着,有一件器物降下来、像一块大床单、系着四角、放下来在地上。
12
里面有地上各样的四足动物、昆虫、和空中的飞鸟。
13
有声音对他说∶「彼得,你起来,宰来吃。」
14
彼得说∶「主阿,千万不可;因为各样俗污不洁净之物、我从来没有吃过。」
15
声音又第二次对他说∶「上帝所洁净的、你别当作俗污了。」
16
这样有三次,那器物就被接上、到天上去了。
17
彼得心里很为难,不知道所看见的异象是什么意思。正在那时、哥尼流所差遣的人已经询问到西门的家,站在大门口,
18
呼喊着查问、有没有称彼得的西门住在那里作客。
19
彼得还在沉思默想那异象的时候,圣灵对他说∶「有(有古卷作两个;有古卷作三个)人正找你呢。」
20
你要起来,下去,同他们去,不要疑惑,因为是我差遣了他们的。」
21
于是彼得下去见那些人,说∶「我就是你们所找的人;你们来,是为了什么缘故?」
22
他们说∶「百夫长哥尼流、一个正义而敬畏上帝的人、受犹太全民族所称赞的、曾经得了一位圣天使传的神喻,叫他打发人邀请你到他家里去,要听你的话语。」
23
彼得便请他们进去,款待他们。第二天彼得就起身,和他们一同出发,还有属约帕的几个弟兄和他一同去。
24
又第二天他(有古卷作∶他们)就进了该撒利亚。哥尼流早已招集了他的亲戚和相知的朋友,等待着他们。
25
彼得一进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脚前拜他。
26
彼得拉他起来,说∶「起来,我也是人!」
27
就和他交谈着进去,见有许多一同聚会的人,
28
便对他们说∶「你们自己也知道犹太族的人和异族人接近或往来,本是违背律例的;但对于我、上帝已经指示、不要说什么人是凡俗而不洁净的。
29
故此我一被邀请就来,并没有反问一声。那么请问,你们打发人邀请我来,是什么意思?」
30
哥尼流说∶「前四天这一点钟,我在家里正守着下午三点(希腊文∶第九时辰)的祷告,忽然有一个人穿着光明的衣裳,站在我面前,
31
说∶「哥尼流,在上帝面前、你的祷告已蒙垂听,你的施舍已蒙记住了。
32
所以你要打发人往约帕去,把那称为彼得的西门请来;这个人住在海边一个硝皮匠西门家里作客。」
33
我登时就打发人去找你;你来到了很好!如今我们都在上帝面前,要听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话。」
34
彼得就开口说∶「我真地领会上帝不以貌取人;
35
但是各国中敬畏他而行义的人,都是他所接纳的。
36
他将话语传送给以色列人,藉着万人之主、耶稣基督、传和平的福音。
37
你们自己也知道、在约翰宣传的洗礼以后、这福音的话语怎样从加利利起、直传遍了全犹太。
38
论到拿撒勒的耶稣,上帝怎样将圣灵和能力膏了他。他走遍四方行善事,医好了一切被魔鬼压制的人,因为上帝和他同在。
39
我们呢、就是他在犹太地区和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的见证人。人竟把他挂在木架上杀掉了!
40
第三天、上帝却使这个人活了起来,并给他权能得以显现,
41
不是显于众民,乃是显于上帝所先选派的见证人,显于我们这些在他从死人中复起以后和他同吃同喝的人。
42
上帝嘱咐我们向人民宣传,郑重地证明这人就是上帝所立定、要做活人死人之审判主的。
43
众神言人也为这人(或译∶这事)作见证说∶「凡信靠他的,就可以藉着他的名而得罪赦。』」
44
彼得还讲这些话的时候,圣灵就降在所有听道的人身上。
45
那些奉割礼、和彼得一同来的信徒,因圣灵这白白的恩赐居然也倾注于外国人身上,就惊奇。
46
因为他们听见这些人卷舌头说话,尊崇上帝为大。
47
于是彼得应时说∶「这些人既受了圣灵跟我们一样,谁能拦阻他们不受水的洗礼呢?」
48
就吩咐他们要在耶稣基督名内受洗。他们便请求彼得多住几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