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5
1
我们既因信德成义,便是借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与天主和好了。
2
借着耶稣我们得因信德进入了现今所站立的这恩宠中,并因希望分享天主的光荣而欢跃。
3
不但如此,我们连在磨难中也欢跃,因为我们知道:磨难生忍耐,
4
忍耐生老练,老练生望德,
5
望德不叫人蒙羞,因为天主的爱,借着所赐与我们的圣神,已倾注在我们心中了。
6
当我们还在软弱的时候,基督就在指定的时期为不虔敬的人死了。
7
为义人死,是罕有的事;为善人或许有敢死的;
8
但是,基督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就为我们死了,这证明了天主怎样爱我们。
9
现在,我们既因他的血而成义,我们更要借着他脱免天主的义怒,
10
因为,假如我们还在为仇敌的时候,因着他圣子的死得与天主和好了;那么,在和好之后,我们一定更要因着他的生命得救了。
11
不但如此,我们现今既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获得了和好,也必借着他而欢跃于天主。
12
故此,就如罪恶借着一人进入了世界,死亡借着罪恶也进入了世界;这样死亡就殃及了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成义也是如此──
13
没有法律之前,罪恶已经在世界上;但因没有法律,罪恶本不应算为罪恶。
14
但从亚当起,直到梅瑟,死亡却作了王,连那些没有像亚当一样违法犯罪的人,也属它权下;这亚当原是那未来亚当的预像。
15
但恩宠决不是过犯所能比的,因为如果因一人的过犯大众都死了;那么,天主的恩宠和那因耶稣基督一人的恩宠所施与的恩惠,更要丰富地洋溢到大众身上。
16
这恩惠的效果,也不是那因一人犯罪的结果所能比的,因为审判固然是由于一人的过犯而来,被判定罪;但恩赐却使人在犯了许多过犯之后,获得成义。
17
如果因一人的过犯,死亡就因那一人作了王;那么,那些丰富地蒙受了恩宠和正义恩惠的人,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为王了。
18
这样看来:就如因一人的过犯,众人都被定了罪;同样也一人的正义行为,众人也都获得了正义和生命。
19
正如因一人的悖逆,大众都成了罪人;同样,因一人的服从,大众都成了义人。
20
法律本是后加的,是为增多过犯;但是罪恶在那里越多,恩宠在那里也越格外丰富,
21
以致罪恶怎样借死亡为王,恩实也怎样借正义而为王,使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获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