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2
1
第三天,在加里肋亚加纳有婚宴,耶稣的母亲在那里;
2
耶稣和他的门徒也被请去赴婚宴。
3
酒缺了,耶稣的母亲向他说:「他们没有酒了。」
4
耶稣回答说:「女人,这于我和你有什么关系?我的时刻尚未来到。」
5
他的母亲给仆役说:「他无论吩咐你们什么,你们就作什么。」
6
在那里放着六口石缸,是为犹太人的取洁礼用的;每口可容纳两三桶水。
7
耶稣向仆役说:「你们把缸灌满水吧!」他们就灌满了,直到缸口。
8
然后,耶稣给他们说:「现在你们舀出来,送给司席!」他们便送去了。
9
司席一尝已变成酒的水──并不知是从那里来的,舀水的仆役却知道──司席便叫了新郎来,
10
向他说:「人人都先摆上好酒,当客人都喝够了,才摆上次等的;你却把好酒保留到现在。」
11
这是耶稣所行的第一个神迹,是在加里肋亚加纳行的;他显示了自己的光荣,他的门徒们就信从了他。
12
此后他和他的母亲、弟兄和门徒下到葛法翁,在那里住了不多几天。
13
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耶稣便上了耶路撒冷。
14
在殿院里,他发现了卖牛、羊、鸽子的,和坐在钱庄上兑换银钱的人,
15
就用绳索做了一条鞭子,把众人连羊带牛,从殿院都赶出去,倾倒了换钱者的银钱,推翻了他们的桌子;
16
给卖鸽子的人说:「把这些东西从这里拿出去,不要使我父的殿宇成为商场。」
17
他的门徒就想起了经上记载的:『我对你殿宇所怀的热忱,把我耗尽。』的话。
18
犹太人便追问他说:「你给我们显什么神迹,证明你有权柄作这些事?」
19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拆毁这座圣殿,三天之内,我要把它重建起来。」
20
犹太人就说:「这座圣殿建筑了四十六年,你在三天之内就会重建起它来吗?」
21
耶稣所提的圣所,是指他自己的身体。
22
所以,当他从死者中复活以后,他的门徒就想起了他曾说过这话,便相信了圣经和耶稣说过的话。
23
耶稣在耶路撒冷过逾越节庆节时,有许多人看见他所行的神迹,便信从了他;
24
耶稣却不信任他们,因为他认识众人;
25
他并不需要谁告诉他,人是怎样的,因为他认识在人心里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