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6
1
因此,让我们搁下论基督的初级教理,而努力向成全的课程迈进;不必再树立基础,就是讲论悔改、死亡的行为、信赖天主、
2
及各种的洗礼、覆手、死者复活和永远审判的道理。
3
如果天主准许,我们就这样去作。
4
的确,那些曾一次被光照,尝过天上的恩赐,成了有分于圣神,
5
并尝过天主甘美的言语,及未来世代德能的人,
6
如果背弃了正道,再叫他们自新悔改,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亲自又把天主子钉在十字架上,公开加以凌辱。
7
就如一块田地,时有雨水降于其上,时受润泽:若出产有益于那种植者的蔬菜,就必蒙受天主的降福;
8
但若生出荆棘疾藜来,就必被废弃,必要受诅咒,它的结局就是焚烧。
9
可是,亲爱的诸位!我们虽这样说,但对你们,我们确信你们将有更好的表现,更近于救恩,
10
因为天主不是不公义的,甚至于忘掉了你们的善工和爱德,即你们为了他的名,在过去和现在,在服事圣徒的事上所表现的爱德。
11
我们只愿你们每一位表现同样的热心,以达成你们的希望,一直到底。
12
这样,你们不但不会懈怠,而且还会效法那些因信德和耐心而继承恩许的人。
13
当天主应许亚巴郎的时候,因为没有一个比天主大而能指着起誓的,就指着自己起誓,
14
说:『我必多多降福你,使你的后裔繁多。
15
这样亚巴郎因耐心等待,而获得了恩许。
16
人都是指着比自己大的起誓;以起誓作担保,了结一切争端。
17
为此天主愿意向继承恩许的人,充分显示自己不可更改的旨意,就以起誓来自作担保,
18
好叫我们这些寻求避难所的人,因这两种不可更改的事--在这些事上天主决不会撒谎--得到一种强有力的鼓励,去抓住那摆在目前的希望。
19
我们拿这希望,当作灵魂的安全而又坚固的锚,深深地拋入帐幔的内部。
20
作前驱的耶稣已为我们进入了那帐幔内部,按照默基瑟德品位做了永远的大司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