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拉达书 5
1
基督解救了我们,是为使我们获得自由;所以你们要站稳,不可再让奴隶的轭束缚住你们。
2
请注意,我保禄告诉你们:若你们还愿意受割损,基督对你们就没有什么益处。
3
我再向任何自愿受割损的人声明:他有遵守全部法律的义务。
4
你们这些靠法律寻求成义的人,是与基督断绝了关系,由恩宠上跌了下来。
5
至于我们,我们却是依赖圣神,由于信德,怀着能成义的希望,
6
因为在基督耶稣内,割损或不割损都算不得什么,唯有以爱德行事的信德,纔算什么。
7
以前你们跑得好!有谁拦阻了你们去追随真理呢﹖
8
这种劝诱决不是出自那召选你们的天主。
9
少许的酵母就能使整个面团发酵。
10
我在主内信任你们,认为你们不会有什么别的心思;但那扰乱你们的人,不论他是谁,必要承受惩罚。
11
至于我,弟兄们,如果我仍宣讲割损的需要,那我为什么还受迫害﹖若是这样,十字架的绊脚石就早已除去了。
12
巴不得那些扰乱你们的人,将自己割净了!
13
弟兄们,你们蒙召选,是为得到自由;但不要以这自由作为放纵肉欲的借口,惟要以爱德彼此服事。
14
因为全部法律总括在这句话内:『爱你的近人如你自己』。
15
但如果你们彼此相咬相吞,你们要小心,免得同归于尽。
16
我告诉你们:你们若随圣神的引导行事,就决不会去满足本性的私欲,
17
因为本性的私欲相反圣神的引导,圣神的引导相反本性的私欲:二者互相敌对,致使你们不能行你们所愿意的事。
18
但如果你们随圣神的引导,就不在法律权下。
19
本性私欲的作为是显而易见的:即淫乱、不洁、放荡、
20
崇拜偶像、施行邪法、仇恨、竞争、嫉妒、忿怒、争吵、不睦、分党、
21
妒恨、【醉酒、宴乐以及凶杀】,与这些相类似的事。我以前劝戒过你们,如今再说一次:做这种事的人,决不能承受天主的国。
22
然而圣神的效果却是: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
23
柔和、节制:关于这样的事,并没有法律禁止。
24
凡是属于耶稣基督的人,已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欲钉在十字架上了。
25
如果我们因圣神生活,就应随从圣神的引导而行事。不要贪图虚荣,不要彼此挑拨,互相嫉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