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弗所书 4
1
所以我在这主内为囚犯的恳求你们,行动务要与你们所受的宠召相称,
2
凡事要谦逊、温和、忍耐,在爱德中彼此担待,
3
尽力以和平的联系,保持心神的合一,
4
因为只有一个身体和一个圣神,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希望一样。
5
只有一个主,一个信德,一个洗礼;
6
只有一个天主和众人之父,他超越众人,贯通众人,且在众人之内。
7
但我们各人所领受的恩宠,却是按照基督赐恩的尺度。
8
为此经上说:『他带领俘虏,升上高天,且把恩惠赐与人。』
9
说他上升了,岂不是说他曾下降到地下吗?
10
那下降的,正是上升超乎诸天之上,以充满万有的那一位,
11
就是他赐与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师,
12
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
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於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成为成年人,达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
14
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为各种教义之风所飘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於引入荒谬的诡计;
15
反而在爱德中持守真理,在各方面长进,而归於那为元首的基督
16
本著他,全身都结构紧凑,借着各关节的互相补助,按照各肢体的功用,各尽其职,使身体不断增长,在爱德中将它建立起来。
17
为此我说,且在主内苦劝你们,生活不要再像外邦人,顺随自己的虚妄思念而生活;
18
他们的理智受了蒙蔽,因著他们的无知和固执,与天主的生命隔绝了。
19
这样的人既已麻木,便纵情恣欲,贪行各种不洁。
20
但你们却不是这样学了基督
21
如果你们真听过他,按照在耶稣内的真理,在他内受过教,
22
就该脱去你们照从前生活的旧人,就是因顺从享乐的欲念而败坏的旧人,
23
应在心思念虑上改换一新,
24
穿上新人,就是按照天主的肖像所造,具有真实的正义和圣善的新人。
25
为此,你们应该戒绝谎言,彼此应该说实话,因为我们彼此都是一身的肢体。
26
『你们纵然动怒,但是不可犯罪;』不可让太阳在你们含怒时西落,
27
也不可给魔鬼留有余地。
28
那以前偷窃的,不要再偷窃,却更要劳苦,亲手赚取正当的利润,好能周济贫乏的人。
29
一切坏话都不可出於你们的口;但看事情的需要,说造就人的话,叫听众获得益处。
30
你们不要叫天主的圣神忧郁,因为你们是在他内受了印证,以待得救的日子。
31
一切毒辣、怨恨、忿怒、争吵、毁谤以及一切邪恶,都要从你们中除掉;
32
彼此相待,要良善,要仁慈,互相宽恕,如同天主在基督内宽恕了你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