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多后书 1
1
因天主的旨意,做基督耶稣宗徒的保禄和弟茂德兄弟,致书于格林多的天主教会和全阿哈雅的众位圣徒:
2
愿恩宠与平安由我们的父天主,和主耶稣基督赐给你们!
3
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天主和父,仁慈的父和施与各种安慰的天主受赞扬,
4
是他在我们的各种磨难中,常安慰我们,为使我们能以自己由天主所亲受的安慰,去安慰那些在各种困难中的人。
5
因为基督所受的苦难,加于我们身上的越多,我们借着基督,所得的安慰也越多。
6
我们如果受磨难,那是为叫你们受安慰与得救;我们如果受安慰,那也是为叫你们受安慰;这安慰足以能使你们坚忍那与我所受的同样苦难。
7
为此,我们对你们所怀有的希望是坚定不移的,因为我们知道:你们怎样分受了痛苦,也要怎样同享安慰。
8
弟兄们!我们深愿你们知道,我们在亚细亚所受的磨难:我们受到了非人力所能忍受的重压,甚至连活的希望也没有了;
9
而且我们自己也认为必死无疑,这是为叫我们不要倚靠自己,而只倚靠那使死人复活的天主。
10
他由这样多的死亡危险中救援了我们,而今仍在施救,我们切望将来还要施救,
11
只要你们以祈祷协助我们;这样,因有许多人为我们求得恩赐,好使将来也有许多人替我们感恩。
12
我们认为光荣的事,就是有我们的良心作证:我们处世是本着由天主而来的直爽与真诚,并不是本着本性的智慧,而是本着天主的恩宠;对于你们尤其如此,
13
因为我们给你们所写的,无非是你们所能朗诵,所能了解的。我盼望你们能完全了解我们,
14
就如你们对我们已有了几分了解,好在我们的主耶稣的日子上,我们是你们的夸耀,而你们也是我们的夸耀。
15
怀着这种信念,我原先有意到你们那里去,为使你们获得第二次的恩惠,
16
并经过你们那里到马其顿,再由马其顿回到你们那里,然后由你们送我往犹太去。
17
那么,我怀着这种意思,难道是我行事轻浮吗﹖或者我定主意,是随情感定的,以致在我内有「是」而又「非」吗﹖
18
天主是忠实的!我们对你们所说的话,并不是「是」而又「非」的,
19
因为借我们,即借我和息耳瓦诺同弟茂德,在你们中间所宣讲的天主子耶稣基督,并不是「是」而又「非」的,在他只有一个「是」
20
因为天主的一切恩许,在他内都成了「是」,为此也借着他,我们才答应「阿们」,使光荣藉我们归于天主。
21
那坚固我们同你们在基督内的,并给我们傅油的,就是天主;
22
他在我们身上盖了印,并在我们心里赐下圣神作为抵押。
23
我指着我的性命呼号天主作证:我没有再到格林多去,是为了顾惜你们。
24
这并不是说:在信仰方面我们愿管制你们,而是说:我们愿作你们喜乐的合作者,因为你们在信仰上已站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