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15
1
我们坚强的人,应该担当不坚强的人的软弱,不应该求自己的喜悦。
2
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好让他得到益处、得到造就。
3
因为连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悦;反而像经上所记的:“辱骂你的人的辱骂,都落在我的身上。”
4
从前经上所写的,都是为教训我们而写的,好使我们借着忍耐和圣经中的安慰得着盼望。
5
愿赐忍耐和安慰的 神,使你们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稣
6
同心一致地荣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 神。
7
因此,你们应当彼此接纳,就像基督接纳了你们一样,使荣耀归于 神。
8
我说,基督为了 神的真理,成了受割礼的人的仆人,为的是要证实对祖先的应许,
9
使外族人因着所蒙的怜悯荣耀 神;如经上所记:“因此我要在列邦中称赞你,歌颂你的名。”
10
又说:“列邦啊,当与他的子民一同快乐。”
11
又说:“万国啊,你们当赞美主;愿万民都颂赞他。”
12
以赛亚也说:“将来必有耶西的根,就是那兴起来治理列邦的;列邦都寄望于他。”
13
愿那赐盼望的 神,因着你们的信,把一切喜乐平安充满你们,使你们靠着圣灵的大能满有盼望。
14
我的弟兄们,我个人深信你们自己也满有良善,充满丰富的知识,也能够彼此劝导。
15
但有些地方,我写得稍为大胆一点,是要提醒你们;我因着 神赐给我的恩典,
16
为外族人作了基督耶稣的仆役,作了 神福音的祭司,使所献上的外族人得蒙悦纳,靠着圣灵成为圣洁。
17
所以,在 神的事上,我在基督耶稣里倒有可以引以为荣的。
18
别的我不敢说,我只说基督借着我所作的事,就是用言语行为,借着神迹和奇事的大能,以及圣灵的大能,使外族人顺服;这样,我从耶路撒冷直到以利里古,把基督的福音都传开了。
20
我立定主意,不在宣扬过基督的地方传福音,免得建立在别人的根基上,
21
反而照经上所记:“那对他一无所闻的,将要看见;那没有听过的,将要明白。”
22
因此,我多次受到拦阻,不能到你们那里去。
23
但现在这一带再没有可传的地方,而我多年来又很想去见你们,
24
所以,无论我什么时候到西班牙去,都希望趁我路过时和你们见面,先稍微满足我的心愿,然后由你们给我送行到那里去。
25
不过,我现在为了供应圣徒的事要往耶路撒冷去;
26
因为马其顿和亚该亚人乐意捐了一些钱,给耶路撒冷圣徒中的穷人。
27
他们是乐意的,而且那也是他们的本分(“本分”原文作“债”),因为外族人既然分享了犹太人属灵的好处,就应该供应他们肉身的需要。
28
等我办好这件事,把这笔款项安全地交了给他们,我就要路过你们那里到西班牙去。
29
我知道我到你们那里去的时候,一定会带着基督丰盛的福分。
30
弟兄们,我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凭着圣灵的慈爱,劝你们和我一同竭力为我向 神祈祷,
31
求 神救我脱离犹太地不信从的人,使我带到耶路撒冷的捐款,可以得到圣徒的悦纳;
32
也使我照着 神的旨意,高高兴兴地到你们那里去,好和你们一同得到安息。
33
愿赐平安的 神与你们众人同在。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