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20
1
骚乱平息以后,保罗派人把门徒请了来,劝勉一番,就辞别起行,往马其顿去。
2
他走遍那一带地方,用许多话劝勉众人,然后来到希腊。
3
他在那里住了三个月,正要坐船往叙利亚去的时候,有些犹太人设计要害他,他就决意路经马其顿回去。
4
与他同行的有比里亚人毕罗斯的儿子所巴特,帖撒罗尼迦人亚里达古和西公都,特庇人该犹和提摩太,亚西亚人推基古和特罗非摩。
5
这些人先走,在特罗亚等候我们。
6
至于我们,过了除酵节才从腓立比开船,五天后到特罗亚他们那里,逗留了七天。
7
礼拜日,我们聚会擘饼的时候,保罗对大家讲道,他因第二天就要起行,就一直讲到半夜。
8
我们聚会的那座楼上,有许多灯火。
9
有一个少年人,名叫犹推古,坐在窗台上,因为保罗讲得很长,他很困倦,沉沉地睡着了,就从三楼跌下来;把他扶起来的时候,已经死了。
10
保罗走下去,伏在他身上;把他抱住,说:“你们不要惊慌,他还活着。”
11
随即回到楼上,擘饼吃了,又讲了很久,直到天亮才走。
12
他们把活着的孩子带走,得到很大的安慰。
13
我们先上船,开往亚朔,照着保罗的安排,要在那边接他,因为他自己要走陆路去。
14
他在亚朔与我们会合,我们接他上船,去到米推利尼。
15
从那里开船,第二天到了基阿对面,过了一天就在撒摩靠岸,再过一天到了米利都。
16
原来保罗决定越过以弗所,免得在亚西亚耽搁时间,因为他希望能在五旬节赶到耶路撒冷。
17
他从米利都派人去以弗所,请教会的长老来。
18
他们到了,保罗说:“你们知道,自从我到了亚西亚的第一天,我一直怎样跟你们相处,怎样服事主,
19
凡事谦卑,常常流泪,忍受犹太人谋害的试炼。
20
你们也知道,我从来没有留下一件有益的事,不在众人面前或在家里告诉你们,教导你们。
21
我对犹太人和希腊人都作过见证,要他们悔改归向 神,信靠我们的主耶稣
22
现在,我的心灵受到催逼,要去耶路撒冷,我不知道在那里会遭遇什么事,
23
只知道在各城里圣灵都向我指明,说有捆锁和患难在等着我。
24
但我并不珍惜自己的性命,只求跑完我的路程,完成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分,为 神恩惠的福音作见证。
25
“我曾在你们那里走遍各地,宣扬 神的国。现在,我知道你们众人不会再见我的面了。
26
所以我今天向你们作证,我是清白的,与众人的罪(“罪”原文作“血”)无关。
27
因为 神的全部计划,我已经毫无保留地传给你们了。
28
圣灵既然立你们为全群的监督,牧养 神用自己的血所赎来的教会,你们就应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
29
我知道在我离开之后,必有凶暴的豺狼进入你们中间,不顾惜羊群。
30
你们自己中间也必有人起来,讲些歪曲悖谬的话,引诱门徒跟从他们。
31
所以你们应当警醒,记念我三年之久,昼夜不停地带着眼泪劝戒你们各人。
32
现在我把你们交托给 神和他恩惠的道;这道能建立你们,也能在所有成圣的人中赐基业给你们。
33
我从来没有贪图任何人的金银或衣服。
34
我这两只手,供应了我和同伴的需要,这是你们自己知道的。
35
我凡事以身作则,你们必须照样辛劳,扶助软弱的人,并且记念主耶稣的话:‘施比受更为有福。’”
36
他说了这些话,就跪下来同大家一起祷告。
37
众人都痛哭,伏在保罗的颈上,与他亲嘴。
38
他们最伤心的,是保罗说他们不会再见他的面那句话。最后他们送他上了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