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撒罗尼迦前书 5
1
弟兄们,论到时候和日期,不用写什么给你们了。
2
因为你们自己清楚知道,主的日子来到,就像夜间的贼来到一样。
3
人正在说平安稳妥的时候,毁灭性的灾祸就突然临到他们,好像生产的痛苦临到怀胎的妇人一样,他们绝不能逃脱。
4
但是弟兄们,你们不在黑暗里,以致那日子会临到你们像贼来到一样。
5
你们都是光明之子、白昼之子;我们不是属于黑夜的,也不是属于黑暗的。
6
所以,我们不要沉睡像别人一样,总要警醒谨慎。
7
因为睡觉的人是在晚上睡,醉酒的人是在晚上醉;
8
但我们既然属于白昼,就应当谨慎,披上信和爱的胸甲,戴上救恩的盼望作头盔。
9
因为 神不是定意要我们受刑罚(“刑罚”原文作“忿怒”),而是要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着救恩。
10
基督替我们死,使我们无论是醒着或睡着,都和他一同活着。
11
所以,你们应该彼此劝慰,互相造就,正如你们一向所行的。
12
弟兄们,我们求你们要敬重那些在你们中间劳苦的人,就是在主里面治理你们、劝戒你们的人。
13
又因为他们的工作,你们要用爱心格外尊重他们。你们应当彼此和睦。
14
弟兄们,我们劝你们,要警戒游手好闲的人,勉励灰心丧志的人,扶助软弱无力的人,也要容忍所有的人。
15
你们要注意,不管是谁都不要以恶报恶,却要在彼此相处和对待众人这方面,常常追求良善。
16
要常常喜乐,
17
不住祷告,
18
凡事谢恩;这就是 神在基督耶稣里给你们的旨意。
19
不要熄灭圣灵的感动。
20
不要藐视先知的话语。
21
凡事都要察验,好的要持守,
22
各样的恶事要远离。
23
愿赐平安的 神亲自使你们完全成圣,又愿你们整个人:灵、魂和身体都得蒙保守,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再来的时候,无可指摘。
24
那呼召你们的是信实的,他必成就这事。
25
弟兄们,请为我们祷告。
26
要用圣洁的亲嘴问候众弟兄。
27
我凭着主吩咐你们,要把这封信读给众弟兄听。
28
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惠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