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迦利亚 6
1
我又举目观看,见有四辆车从两山之间出来;那两座山是铜山。
2
头一辆车套着红马;第二辆车套着黑马;
3
第三辆车套着白马;第四辆车套着斑点的马(意难确定。原有个素译『壮』字的字)。
4
我应声问那跟我说话的天使说∶「主阿,这一些是什么意思?」
5
天使应声回答我说∶「这一些是天的四个灵,从刚呈现于全地之主面前后出来的。
6
那套着黑马的车出来、向北方而去;那套着白马的出来、向西方(传统∶在后面)而去;那套着斑点马的出来、向南方而去;
7
那套着红马(传统∶素译『壮』字之复数)的出来、向东方而去。」以上四辆车的马都跃跃欲去,要在地上来回巡逻。天使说∶「你们只管在地上来回巡逻。」他们就在地上来回巡逻。
8
他又喊叫我,告诉我说∶「你看,那出来、往北方之地去的、必在北方之地使我的灵平息。」
9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10
「你要从流亡返回的人当中取了代表、黑玳、多比雅、耶大雅,取了奉献礼,即日去到西番雅的儿子约西亚家里──约西亚也是从巴比伦回来的。
11
你要取银子和金子、作冠冕,戴在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头上,
12
告诉他说∶『万军之永恒主这样说道∶「看吧,有一个人、他名称为『树苗』,他必在他自己的地方长起来(与『树苗』一词同字根),建成永恒主的殿堂。
13
是所罗巴伯要建成永恒主的殿堂;是约书亚要担当祭司的尊荣,是所罗巴伯要坐在宝座上执政;是约书亚也要在宝座上;他们二人之间必有和谐合作(或译∶福利兴隆)的计画。」』
14
这冠冕要在永恒主的殿堂里给黑玳(传统∶希连)、多比雅、耶大雅、和西番雅的儿子约书亚(传统∶贤)、做个表样象徵。
15
「散于远方的人也要来,参加建成永恒主殿堂的工程;你们就知道是万军之永恒主差遣了我到你们这里来的。你们若注意听从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声音,这事就必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