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多书 3
1
你应当提醒众人要顺服执政的、掌权的,要服从权柄,对各样善事、要随时准备着行。
2
不要毁谤人,不要争吵,要温良和蔼,对一切人证显出十二分的柔和。
3
因为我们从前也是无知、悖逆、受了迷惑,做各种私欲和宴乐的奴仆,在恶毒(或译∶阴毒)和嫉妒中度生活,满有恨心,彼此相恨。
4
但是我们的拯救者上帝的慈惠和仁慈显现的时候,
5
他救了我们,不是因于我们所行的有什么本于义的行为,乃是按照他的怜悯,藉着再生之洗和圣灵之更新力。
6
圣灵是上帝藉着耶稣基督、我们的救主、丰丰富富倾注于我们身上的;
7
好叫我们既因他的恩得称为义,便可凭盼望而承受永生。
8
这话是可信可靠的。关于这些事、我愿你坚确地讲论,叫已信上帝的人留心于正经的职业(或译∶行善事)。这些事对于人都是美好而有益的。
9
至于愚拙的辩论和族谱之空谈跟纷争、以及律法上的争论、你总要远避着;因为那是无益而徒劳的。
10
分门结党的人,警戒过一两次,就要弃绝他。
11
因为知道这等人已经背道,犯了罪,自己明知不是,还是去做。
12
我打发亚提马或是推基古到你那里去的时候,你要赶紧往尼哥坡里去见我,因为我已经定意在那里过冬。
13
你要赶紧给律师西纳和亚波罗送行,让他们没有缺乏。
14
并且我们的人要学习正经事业(或译∶要学习行善),预备所需用的,免得不结果子。
15
同我在一处的人都问你安。请代问那些因有信心爱我们的人安。愿恩惠常与你们众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