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16
1
过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雅各的母亲马利亚、跟撒罗米,就(有古卷作∶她们就去)买了香料,要去抹耶稣
2
安息周的第一日,大清早,她们上茔墓来,日刚刚出。
3
她们彼此说∶「谁可以给我们把石头从坟墓门辊开呢?」
4
望上一看,却见石头已经辊回去了!那石头原是极大。
5
他们进了坟墓,看见一个青年人坐在右边,披着白袍;她们非常惊讶。
6
那青年人对他们说∶「别惊讶了;你们寻找那钉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稣;他已经活起来了;他不在这里;请看他们安放他的地方。
7
但是你们要去,告诉他的门徒和彼得说,他先你们往加利利去;在那里你们可以看见他,照他所告诉你们的」。
8
她们就出来,从坟墓那里逃跑,因为战才和惊奇抓着她们。她们什么也没有告诉人,因她为们害怕。(有古卷无9-12)
9
安息周的第一日、清早、耶稣复起了,先向抹大拉的马利亚显现,就是耶稣曾经从她身上赶出七个鬼的。
10
那女人去报告向来跟耶稣在一起的人;他们正在哀恸哭泣;
11
那些人听见耶稣活着、并且给她看了,却取了不信的态度。
12
这些事以后,他们中间有两个人往乡下去;走路的时候、耶稣用别样的形质向他们显现。
13
他们去报告其余的人;那些人也不信。
14
后来、十一个人坐席的时候、耶稣向他们显现,斥责他们的不信和硬心,因为他们不信那些在他活起来以后见了他的人。
15
于是他对他们说∶「你们往世界一切地方去,向一切被创造的人传福音。
16
信而受了洗的必得救;取了不信态度的必被定罪。
17
必有以下这些神迹随着信的人,就是∶奉我的名赶鬼;说新语言;
18
他们能拿蛇;若喝了什么致命之物,也决不能伤害他们;他们给病人按手,病人就好了。
19
耶稣向他们讲了话以后,就被接上、到天上去,坐在上帝的右边。
20
那些人呢、就出去,各处宣传;主一同工作,用紧随着的神迹证实所传的道。(有古卷无9-12节,而有下文∶他们将受嘱咐的一切事简截地向彼得和同伴报告。这些事以后、耶稣自己、藉着他们、从东从西、把所宣传、那圣而不朽坏的永世拯救、传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