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13
1
耶稣从殿里出来的时候,他的门徒有一个对他说∶「老师请看,何等的石头,何等的建筑阿!」
2
耶稣对他说∶「你看这些伟大的建筑么?将来断没有一块石头能留在一块石头上而不被拆毁的!」
3
耶稣在橄榄山上对着圣殿而坐着;彼得雅各约翰和安得烈暗暗地问他说∶
4
「请告诉我们∶什么时候会有这些事呢?这一切事将要实现的时候会有什么迹象呢?」
5
耶稣就对他们说∶「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
6
必有许多人要冒我的名来、说∶『我就是』,便迷惑了许多人。
7
你们听见战争和战争的风声时,不要惊慌;这是必须有的,但还不是末终。
8
因为外邦必起来攻打外邦;国必攻打国;许多地方必有地震,有饥荒∶这些事只是灾难(或译∶产难)的起头。
9
「但是你们、要自己谨慎;因为人必把你们送交议会,你们必在会堂里受打;你们必为我的缘故站在统治官和君王面前,对他们作见证。
10
但福音必须先宣传给万国的。
11
人带你们把你们送官的时候,你们不要豫先才虑要说什么;在那时候,无论有什么话给予你们,你们就说什么,因为不是你们自己、乃是圣灵、在说话。
12
弟兄必把弟兄、父亲必把孩子、送到死地;儿女必起来跟父母为敌,害死他们;
13
你们必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惟独坚忍到末终的、才能得救。
14
「你们看见那『引致荒凉的可憎之像』立在不当立的地方[诵读的人须要了悟阿],那时在犹太的就要逃到山上;
15
在房顶上的不要下来,也不要进去,从屋里拿什么东西;
16
在田地里的也不要回去拿衣裳。
17
当那些日子、怀孕的和喂奶子的有祸阿!
18
你们要祷告,使这事不在冬天发生。
19
因为那些日子必有苦难;这样的苦难、从上帝开始创造了创造物、直到如今、还没有过,将来也一定不会有。
20
若不是主截短了那些日子,凡是血肉之人就没有一个能得救。但为了他所拣选的选民,他已截短了那些日子了。
21
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看哪,基督在这里』,『看哪,在那里』,你们不要信;
22
因为有假基督假神言人将要起来,施行神迹奇事、如果可能、要使蒙拣选的人迷离。
23
但是你们、要谨慎;一切事我都豫先告诉你们了。
24
「但是当那些日子、那苦难以后、日头必变黑,月亮必没有光芒,
25
星辰必从天上坠下来,天上的列强万象必被摇动。
26
那时人必看见人子带着大能力和荣耀、在云中来临。
27
那时他必差遣使者,将他拣选的人、由四方(希腊文∶四风)、从地极到天边、都聚拢来。」
28
「你们要从无花果树学个比喻∶当它的枝子一发嫩长叶时,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
29
你们也是这样∶你们几时看见这些事在发生,就(或译∶就该)知道他(或译∶它)临近了,在门口了。
30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代还没过去,这一切事必定发生。
31
天地会过去,我的话断不能过去。
32
「至于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
33
你们要谨慎,要觉醒着;因为你们不知道那时机是什么时候。
34
就如一个人出外、离开了家,把权柄给他的奴仆,把他的工作给各人,又嘱咐看门的要儆醒。
35
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你们不知道家主什么时候来∶或傍晚或半夜、或鸡叫或早晨;
36
恐怕他忽然来到,遇见你们睡着。
37
我对你们所的、我对众人说∶『你们要儆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