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 1
1
上帝的儿子(有古卷无『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之福音的起头∶
2
神言人以赛亚(有古卷无『以赛亚』)书上记着说∶「看哪,我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他要准备你的道路。
3
有声音在野地里呼喊着说∶要豫备主的道路,修直他的路径来。」
4
照这话,施洗的约翰就来了,在野地里宣传悔改以得罪赦的洗礼。
5
犹太全地区,和耶路撒冷的众人,连续地出去到他那里,承认他们的罪,在约但河里受他的洗。
6
约翰穿着骆驼毛的衣服,将皮带束腰;吃着蝗虫野蜜。
7
他宣传说∶「在我以后来的有一位比我有力量;他的鞋带,我弯着腰去解也不配。
8
我是用水给你们洗的,他、却要用圣灵给你们洗。」
9
当那些日子、耶稣加利利的拿撒勒来,在约但河里受约翰的洗。
10
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见天裂开着,灵仿佛鸽子降下来、到他身上。
11
有声音从天上说∶「你是我所爱的儿子(或译∶我的儿子,那蒙爱者),我喜悦了你。」
12
圣灵随即把耶稣催到野地去。
13
耶稣在野地里四十天,受撒但(即∶魔鬼的别名)的试诱,跟野兽在一起,有天使服事着他。
14
约翰被送了官以后,耶稣加利利去,宣传上帝的福音,
15
说∶「时机到了,上帝的国近了;你们要悔改,信福音。」
16
耶稣顺着加利利的海边走,看见西门和西门的兄弟安得烈在海里撒网子;因为他们是渔夫。
17
耶稣对他们说∶「来跟着我,我必使你们成了得人的渔夫。」
18
他们立刻撇下了网子,跟从他。
19
耶稣稍往前走,看见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在船上修整着网子。
20
耶稣随即呼召他们;他们就撇下了他们的父亲西庇太在船上同雇工的人,起身跟着耶稣
21
他们走进迦加农,耶稣随即在安息日进了会堂教训人。
22
众人都因他的教训而惊骇;因为他教训他们,像有权柄的,不像经学士。
23
当时在他们会堂里有一个在污灵控制中的人。他高声喊叫
24
说∶「拿撒勒人耶稣,我们与你何干?你来要灭我们么?(或译∶是要灭我们)我知道你是谁,你乃是上帝之圣者。」
25
耶稣斥责他说∶「不要作声!从他身上出来!」
26
污灵抽了他一阵疯,大声呼喊,就从他身上出来了。
27
众人都惊讶,以致彼此讨论说∶「这是什么?新教训阿!带着权柄阿!他吩咐污灵,污灵竟听从他!」
28
耶稣的名声即刻传出各处,到了全加利利周围地区。
29
他们一出会堂,就同雅各约翰到西门安得烈家里。
30
西门的岳母正害热病躺卧着;人随即对耶稣说起她的事。
31
耶稣就上前去,握着她的手,使她起来,热病就离开她;她便服事他们。
32
到了傍晚、日落的时候,人带着一切有病的和被鬼附的到他那里,
33
全城都聚集在门前。
34
耶稣治好了许多有各种疾病的人,又赶许多鬼;不许鬼说话,因为他们认识他。
35
清早,远在破晓以前,耶稣就起来,出去,到荒野地方,在那里祷告。
36
西门和同伴追寻了他。
37
既找着了,就对他说∶「众人正找你呢。」
38
耶稣对他们说∶「我们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镇,我好也在那里宣传;因为我出来,正是为了这事。」
39
他就去、到全加利利,在他们的会堂里宣传,并且赶鬼。
40
有一个患麻疯属之病的来见耶稣,求他,跪下对他说∶「你若肯,就会使我洁净。」
41
耶稣动了怜悯的心,就(有古卷作∶耶稣怏怏不乐地)伸手摸他,对他说∶「我肯,你得洁净吧。」
42
麻疯属之病立刻离开他,他就得了洁净。
43
耶稣严严地嘱咐他,立刻催他去,
44
对他说∶「你要小心,什么话都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你本身指给祭司看,又为了你的洁净、供献摩西所吩咐的,对众人做证据。」
45
那人出去,倒宣传许多话来,把这件事传扬开了,以致耶稣再也不能显然进城,只好在外边荒野地方;人从四面来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