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8
1
论到我们所讲的、要点就是∶我们有这样的大祭司,他已在天上皇威之宝座右边坐着;
2
是圣所、真帐幕、的圣役。这帐幕是主所支,不是人所支的。
3
凡大祭司都是为供献礼物和祭物而设立的;所以这一位也必须有所供献。
4
假使他在地上,就不必做祭司,因为已有按律法供献礼物的祭司了。
5
这些祭司呢、是用天上之事的仿本和影像去行事奉礼的,[正如摩西将要造帐幕时得了神谕说∶「上帝说,你要谨慎,作各样物件、都要按在山上指示你的模样去作」]。
6
基督呢(希腊文作∶他)、其实基督(希腊文作∶他)既已得了更优越的领礼拜职分,他就依这量度、做更好之约的中保了;这个约是凭着更好的应许按律法而立的。
7
假使先前的是无可责备,就不必为一个在后的找地位了。
8
因为上帝真地指摘他的人民(希腊文作∶他们)说∶「看吧,日子必到,主说,我必跟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立个新的约。
9
不像我在拉着他们的手、领他们出埃及的日子、同他们列祖所立的那种约;因为他们没有恒守我的约,我也不理他们,主说。
10
因为那些日子以后,主说,我要同以色列家立的就是以下这种约∶我要颁扬我的律法在他们心神里,我要将那些律法写在写在他们心上;我要做他们的上帝,他们要做我的子民。
11
他们各人决不用教导自己的同国人(有古卷作∶邻舍),各人决不用教导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主』。因为众人都要认识我,从他们最小的到最大的;
12
因为我要怜赦他们的不义;他们的罪、我决不再记着」。
13
说一个新的,就已使先前的成为旧的了;并且那渐渐故旧而衰老的、就将近于灭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