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6
1
所以我们应当离开基督开端之道,向前推进到完全长大的程度,不必再立下改悔死行为和信靠上帝等根基∶
2
如各样洗礼、按手礼、死人复活跟永世处刑、等教训(有古卷作∶教训的根基)。
3
上帝若准许,我们就这样行。
4
因为人既尽一次蒙了光照,又尝过属天之白白的恩,而有分于圣灵,
5
尝过上帝之话语多么美好,又尝过来世之能力,
6
若背离了正道,要叫他们再复新而悔改、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已在自己身上把上帝的儿子重钉(或译∶钉上)十字架,使他公然被羞辱了。
7
田地吸收屡次下在地上的雨水,产生着青菜、对地之所为而被耕种的人有了用处,就从上帝享受祝福;
8
但若生出荆棘和蒺藜,就不中用,近于受咒诅;其结局乃是被焚烧。
9
然而亲爱的,关于你们的事、我们虽这样说,却还深信你们有较好的表现、能引致你们之得救。
10
因为上帝并不是不公义、以致于忘了你们的工作、和你们向他的名所证显的爱心,就是你们从前用来服事圣徒、如今还用来服事圣徒的、那种爱心。
11
我们切愿你们各人都证显出同样的热切以达到所确信的指望到末了,
12
不至于懈怠,倒能效法那些凭信心与恒忍来承受应许的人。
13
上帝在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因没有比自己更大的可以指着来起誓,就指着自己来起誓
14
说∶「我敢保我一定要给你祝福,我一定要使你的子孙增多」。
15
照这话、亚伯拉罕既能恒忍等待,就得了所应许的。
16
人都是指着比自己大的来起誓;起誓对于他们就了结了一切的争辩,可做确定的保证。
17
照这样、上帝呢,上帝既定意向那些承受应许的后嗣更充份明他计画之不可更改,也就加上了起誓作保,
18
好让我们这些逃难的人、藉这两件不可更改的事、就是上帝所不能撒谎的、得强有力的鼓励,去抓住那摆在我们前头的指望。
19
我们所有的这指望就像灵魂之锚,又稳当又坚固,通入幔后的内圣所;
20
那先导者耶稣替我们进了那里,永远做大祭司、照麦基洗德的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