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3
1
所以圣别的弟兄们,与分于天上之召唤的阿,你们要留心思想我们所信认的『使徒』、大祭司耶稣
2
他对设立他的忠信,如同摩西在上帝(希腊文作∶他)家中忠信一样。
3
然而、建设家的比家尊贵;这位耶稣也就照这分量被断为比摩西更配多得荣耀了。
4
[凡家总是由人建设的;惟独建设万有的乃是上帝。]
5
摩西在上帝全家忠信,他不过是做侍役,做以后要被宣讲的事之表证而已。
6
基督治理上帝(希腊文作∶他)的家呢、乃是做儿子。我们呢、就是上帝的家,如果我们持守这因盼望而有的大胆与夸胜──的话。
7
所以──照圣灵所说的∶「今日你们如果听见他的声音,
8
就不可硬着心,像在旷野惹他发怒时、试探他的日子一样;
9
在那里,你们的祖宗以试验试探我,看我的作为四十年。
10
所以我厌恶那世代说∶『他们永是心里失迷,不认识我的道路的;
11
我就带着义怒起誓说∶『他们断不得以进我的安息』」──
12
所以弟兄们,你们要谨慎,恐怕你们中间有人存着不信之邪恶心,以至于背弃了永活的上帝。
13
你们总要趁着还有叫做『今日』的时候、天天彼此鼓励,免得你们中间有人因了罪恶之诱惑而变刚愎。
14
[因为我们如果持守起初的确信,坚定不移到末了,我们就成了与分基督的人了]──
15
到以下这句话还在说得响的时候∶「今日你们如果听见他的声音,就不可硬着心,像惹他发怒一样。」
16
当时听而惹他发怒的是谁呢?岂不是那些由摩西领导出埃及的众人么?
17
上帝(希腊文作∶他)四十年厌恶谁呢?岂不是那些犯了罪、尸首倒在旷野的人么?
18
他向谁起誓说、他们必不得以进入他的安息呢?岂不是向那些硬不信从的人是向谁呢?
19
这样、我们就看清楚了,他们不能进入,是因为不信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