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6
1
人类开始在地上增多起来,又生着女儿。
2
神子(或译∶天使)们看见人类的女子俊美,就随意拣选娶为妻子。
3
永恒主说∶「人类既是属肉体的,我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人类里面∶他在世的日子可以活到一百二十岁。」
4
当那些日子,以及以后的日子,地上有巨人;神子们进去找人类的女子们,生了儿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5
永恒主见人类在地上坏透了,人类心思终日所计谋的、没有别的、只是坏事;
6
永恒主就后悔造了人在地上,心中忧伤。
7
永恒主说∶「我要将我所创造的人类、都从地上擦灭∶无论人类兽类或爬行动物,以及空中的飞鸟,都要擦灭,因为我后悔造了他们。」
8
不过还有挪亚在永恒主面前蒙恩。
9
以下这些人是挪亚的后代。挪亚是个义人∶在当时的世代、他纯全无疵∶挪亚跟上帝往来。
10
挪亚生了三个儿子∶闪、含、雅弗。
11
当时全地在上帝面前都败坏了∶全地满了强暴。
12
上帝看全地都败坏了∶凡有血肉的在地上所行的全都败坏。
13
上帝就对挪亚说∶「凡有血肉的,我决定要结束他们的生命了,因为全地都因了他们而满有强暴;看吧,我要把他们、连全地、都毁灭(或译∶败坏)。
14
你要用松柏木造一只楼船∶你造那楼船、要有许多舱窝,船内外要糊上松香(或译∶沥青油)。
15
你造楼船要这样造∶楼船要长三百肘,宽五十肘,高三十肘。
16
你要给楼船造透光处,向上作到高一肘,也要把楼船的门设在旁边,把船作成了一二三三层。
17
我呢,你看罢,我要使洪流大水临到地上,来毁灭天下凡有血肉的,就是有生气的活物∶凡在地上的都必溺死。
18
但是我要同你立约。你要进楼船;你和你儿子,妻子跟儿媳妇,都要同你进去。
19
凡有血肉的众生,每样两个,你要带进楼船,好和你一同保全性命∶有公有母。
20
飞鸟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一切爬行动物、各从其类,每样两个∶都要来找你保全性命。
21
你呢、你要拿吃的各样食品,积聚起来,这就要做你和它们的食物。」
22
挪亚就这样行;凡上帝所吩咐他的、他都照样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