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 46
1
以色列和他一切所有的就起行,来到别是巴,便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上帝。
2
在夜里异象中,上帝对以色列说∶「雅各,雅各。」雅各说∶「我在这里呢。」
3
上帝说∶「我是上帝,你父亲的上帝;你下怕下埃及去,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国。
4
我本身要和你一同下埃及;我本身也一定要带你上来。约瑟必按手在你眼上,使你安然长眠。」
5
雅各就从别是巴起行,以色列的儿子们让他们的父亲雅各、和他们那幼小的跟妻子都坐上法老所送来要载雅各的车辆。
6
他们也带着他们的牲畜、和他们在迦南地所积蓄的财物,来到埃及∶雅各和他所有的后裔都和他一同来。
7
雅各把儿子和孙子、女儿和孙女,以及他所有的后裔都带到埃及去。
8
来到埃及的以色列人、其名字记在下面∶雅各和他的子孙∶雅各的长子如便;
9
如便的儿子哈诺、法路、希斯崙、迦米;
10
西缅的儿子耶母利、雅悯、阿辖、雅斤、琐辖;还有迦南女子的儿子扫罗;
11
利未的儿子革顺、哥辖、米拉利;
12
犹大的儿子珥、俄南、示拉、法勒斯、谢拉;不过珥和俄南是死在迦南地的;法勒斯的儿子希斯伦、哈母勒;
13
以萨迦的儿子陀拉、普瓦、哟伯、伸崙;
14
西布伦的儿子西烈、以伦、雅利;
15
这些人是利亚在巴旦亚兰给雅各生的儿子,还有她的女儿底拿;孙子孙女一共三十三个人。
16
迦得的儿子洗非芸、哈基、书尼、以斯本、以利、亚罗底、亚列利。
17
亚设的儿子音拿、亦施瓦、亦施韦、比利亚,还有他们的妹妹西拉;比利亚的儿子希别、玛结∶
18
这些人是悉帕的子孙;悉帕是拉班给他的女儿利亚的婢女;她给雅各生了这些人,一共十六个。
19
雅各的妻子拉结的儿子是约瑟和便雅悯;
20
约瑟在埃及地生了玛拿西和以法莲,就是安城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儿亚西纳给约瑟生的∶
21
便雅悯的儿子比拉、比结、亚实别、基拉、乃幔、以希、罗实、母平、户平、亚勒;
22
这些人是拉结的子孙,就是她给雅各生的,一共十四个人。
23
但的儿子户伸;
24
拿弗他利的儿子雅薛、沽尼、耶色、示冷;
25
这些人是辟拉的子孙;辟拉是拉班给他的女儿拉结的婢女;她给雅各生了这些人,一共七个。
26
所有属雅各到埃及去的人,他亲生的、除了他的儿媳妇之外,一共六十六个人。
27
还有约瑟的儿子两个人,就是他在埃及所生的。属雅各家到埃及去的,一共七十个人。
28
雅各打发犹大先去见约瑟,请约瑟指点他前面往歌珊去的路。于是他们就来到歌珊地。
29
约瑟套上了车,上歌珊去迎接他父亲以色列;谒见他,伏在他脖子上,在他脖子上直哭。
30
以色列对约瑟说∶「这一次我既得见你的面,知道你还活着,我死也甘心了。」
31
约瑟对他弟兄和他父亲一家的人说∶「我要上去告诉法老,对他说∶『我的弟兄和我父亲一家的人,从前在迦南地的,现在到我这里来了。
32
他们这些人是牧羊的,是养牲畜的人;他们把他们的羊群、牛群、和他们一切所有的、都带了来。』
33
所以法老召你们的时候,若问你们说∶『你们作的什么职业?』
34
你们要说∶『你仆人从幼年到如今、都是养牲畜的人∶我们如此,我们的祖宗也如此』。这样,你们就可以住在歌珊地了,因为凡牧羊的都是埃及人所厌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