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 15
1
这些事以后、永恒主的话在异象中传与亚伯兰,说∶「亚伯兰,你不要怕!我是你的盾牌;你的报赏极大呀。」
2
亚伯兰说∶「主阿,我,快要去世了还没有儿子,你还赐给我什么呢?那么承受我家业的、就将要是大马色以利以谢了!」
3
亚伯兰说∶「你看,你没有给我后裔;看吧,我家中的男儿就要做我的后嗣了。」
4
永恒主的话又传与亚伯兰说∶「这个人必不会做你的后嗣;由你亲腹出的,才要做你的后嗣。」
5
就领他出去到外边,说∶「你望着天,数数众星,看能数得过来不能。」又对他说∶「你的后裔就要这样。」
6
亚伯兰信永恒主,永恒主就给他算为义了。
7
永恒主又对亚伯兰说∶「我是永恒主,曾领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为的是要将这地赐给你,使你取得它为基业。」
8
亚伯兰说∶「主阿,我凭什么能知道我要取得这地为基业呢?」
9
永恒主说∶「你给我取一只三年未生犊的母牛,一只三年的母山羊,一只三年的公绵羊,一只斑鸠,一只雏鸽。」
10
亚伯兰就把这些祭牲取来,每样都从当中劈开,一半对着一半地排着;鸟却没有劈开。
11
有鸷鸟直下来,落在祭牲尸体之上,亚伯兰直把它们吓走。
12
日头正落的时候,亚伯兰眯眯地沉睡着,忽有一种恐怖、一种大黑暗落在他身上。
13
永恒主对亚伯兰说∶「你要确实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在一个不是自己之地的所在,必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必苦害他们四百年。
14
他们所要服事的那国、我也要惩罚;后来他们要带着大量财物、从那里出来。
15
至于你呢,你却要安安然然地归回你列祖那里,得享长寿,受人埋葬。
16
到了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来,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贯满。」
17
日落时、天黑压压,忽有冒烟的手提炉子、和烧着的火把、从那些肉块中经过。
18
就在那一天,永恒主就同亚伯兰立了约说∶「这地我已经给了你的后裔了∶就是从埃及河直到大河、就是伯拉河、那一带∶
19
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
20
赫人、比利洗人、高身汉种的人、
21
亚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