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6
1
弟兄们,纵使有人一时冲动被某种过犯所胜,你们属灵的人也要以柔和的心灵把这样的人改正过来。你也要察看自己,免得你也被试诱。
2
彼此的重担、要互助挑担,这样就行尽基督的律法了。
3
不是了不起、而自以为了不起的、便是欺骗了自己。
4
各人要把自己实际的工作(或译『目己的行为』)察验好了,那么也许可以单比较自己、而不比较别人、来夸成绩。
5
因为各人总要挑他自己的担子。
6
在真道上受教的要让施教的人在一切美好的事物上一同分享。
7
别自己错误了;上帝是嗤慢不得的。人无论种什么,也必收成什么。
8
为肉体撒种的、必从肉体收成败坏;为灵撒种的、必从灵收成永生。
9
我们行好事、总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适当时候、就可收成。
10
所以我们有机会、就要趁机会向众人作善事;向信仰一家的人、更要这样。
11
你们看,我亲手写给你们的、是多么大的字!
12
是那些想要在肉体上夸体面的、才勉强你们受割礼呢;这不过是要避免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罢了。
13
因为连那些受割礼的、他们自己也不严守律法,却想要叫你们受割礼,好拿你们的肉体来夸口。
14
至于我呢、我断不拿别的来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藉着这十字架(或译『藉着他』),就我而论、世界是钉了十字架了;就世界而论、我也钉了十字架了。
15
受割礼算不了什么,没受割礼也算不了什么,惟独新创造的人最要紧。
16
凡依这准绳按规矩行的,愿平安怜悯加给他们,也加给上帝的以色列民。
17
从今以后、人都不要搅扰我了;因为我带(与上『挑』字同字)着耶稣的烙印在我身上。
18
弟兄们,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常与你们的灵同在!阿们(即『诚心所愿』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