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5
1
所以你们要效法上帝,做蒙爱的儿女;
2
也要依爱而行,正如基督爱了你们,为你们舍弃了自己、做供物做祭物献与上帝、有馨香的气味。
3
至于淫乱和一切污秽或贪婪,在你们中间连提都不可提,才合乎圣徒的身分。
4
卑鄙的事和愚妄的话、或粗俗的戏笑、都不相宜;相宜的就是感谢的话。
5
因为你们确实地知道∶凡是嫖妓或作男倡、或污秽的、或贪婪[就是一种的拜偶像]的、都得不着基业在基督国里、上帝国里。
6
别让人用虚空的话欺骗你们了;因为为了这些事、上帝之义怒正临到悖逆之人呢。
7
所以别和他们同夥了。
8
因为你们从前是黑暗,如今在主里乃是光;行事为人总要像光的儿女
9
[光的果子是在于一切的良善、正义、和真诚]。
10
你们要察验什么是主所喜欢的;
11
别一同有分于黑暗之无善果行为了;宁可讦发出来。
12
因为他们隐密中所行的、就是说出来也可耻。
13
但一切事受了讦发、都是被光所显露;凡被显露的便是光。
14
所以说∶「睡着的人哪,醒起来吧,从死人中复起,基督就光照你了。」
15
所以要仔细留意、你们怎样地行;不要做无智慧的,总要做有智慧的人。
16
要争取(希腊文作『买掉了』。或译『充分利用』)时机(或译『机会』),因为现在的日子很险恶。
17
故此别做糊涂人了,却要明晓主的旨意是什么。
18
别醉酒了[醉中有放荡],却要充充满满地满有圣灵。
19
以『诗篇』、颂词、诗歌(有古卷作『灵歌』。参西3∶16)、彼此对说,用心咏赞歌颂说主;
20
时常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为万事感谢父上帝,
21
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
22
做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
23
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正如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就是那『身体』的拯救者。
24
但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
25
做丈夫的,你们要爱妻子,正如基督爱了教会;为她舍弃了自己。
26
用水的洗、用话语来洁净她、好奉献她为圣;
27
好把教会献给目己、满有光彩、没有污点皱纹等类、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
28
照样子,做丈夫的也应该爱自己的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体。爱自己妻子的、便是爱自己。
29
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肉身的,乃是保养抚育它,正如基督保养抚育教会一才;
30
因我们乃是他身体上的肢体。
31
「为这缘故、人必离开父亲和母亲、同妻子胶结,两个人就成为一体了。」
32
这奥秘极大∶我却是指着基督指着教会而说的。
33
但你们每一个人呢、也应当各爱自己的妻子,正如爱自己一样;妻子呢、也应当敬重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