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4
1
所以我为主的缘故做囚犯的劝你们、行事为人要对得起你们所蒙(希腊文作『蒙呼召』)的呼召。
2
要以完全的谦卑与柔和、用恒忍、在爱中彼此容忍,
3
以和平之绳索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4
因为只有一个身体、一位圣灵,正如你们的蒙召也只凭着一个指望而蒙召,
5
只有一位主、一样信仰、一样洗礼、
6
一位上帝、就是万人的父、那超越万有、贯澈万有、在万有之中的。
7
但是恩典赐给我们每一个人、却是按照基督白白的恩之分量。
8
所以经上说∶「他升上了高处,掳了无数的俘虏,将赠品赐给人。」
9
[说『他升上』去,除非说他曾降到地底下的境界、是什么意思呢?
10
那降下的、就是那升上去、远超诸天、以充满万有的。]
11
他赐给人的、有的做使徒,有的做神言传讲师,有的做传福音者,有的做牧人做教师,
12
为给圣徒装备以作服役的事,以建立基督的身体,
13
直到我们众人对上帝的儿子都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能够长大成人,满有基督的丰满成年身材的量,
14
使我们不再做孩童、像波浪漂来漂去,被各样教义的风带前带后,就是人用欺骗手段、用狡猾施展谬妄之诡计造出来的。
15
但我们总要以爱心持守真理,各方面长大、直到长成了基督基督就是元首。
16
本着他,全身藉着所供应的各关节、照每一部分、依其分量、所运用的效力、互相联接,彼此结联,使身体渐渐长大,在爱中建立自己。
17
所以我说,并在主里郑重地劝吉∶你们行事为人、不要再像外国人凭心思之虚妄而行。
18
他们心神昏暗,因自己里面的无知、因心中的顽梗、而跟上帝的生命隔绝。
19
这种人既已才木,就把自己放给邪荡,以贪婪从事于各样污秽的作为。
20
但你们呢、你们学了基督、就不是这样。
21
假定你们确已听过他、在他里面受过教训、的话──[因为『真实』(或译『真理』)是在耶稣里面]。
22
你们乃是要脱去那依故态而起居的旧人、顺着诱惑人之私欲而渐渐败坏的旧人,
23
让你们心思之灵质上重化为新造的、
24
而穿上新人,那依上帝之圣质形像而被创造的新人,创造于真实中之正义和虔圣的。
25
所以你们要脱去虚谎,各人同邻舍说实话,因为我们是互相为肢体的。
26
你们发怒,别犯罪了;别在日头落时还在激怒了;
27
别给魔鬼留地步了。
28
偷窃的别再偷窃了;宁可劳苦、亲手作正经事,好有敷余、可分给缺乏的人。
29
任何坏话都别说出口了;却要说按需要能建立人的好话,好将温雅之恩给听的人。
30
别叫上帝的圣灵担忧了;你们是受他印记作质定、以待得赎放之日子的。
31
一切苦恨、暴怒、忿怒、嚷闹、毁谤(或译『谤才』)、连同一切恶毒(或译∶『阴毒』)、都要从你们中间除掉。
32
你们彼此相待、要有慈惠,有怜悯的心肠、互相饶恕,正如上帝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