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后书 2
1
所以你、我孩子阿,你要本着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恩得能力而刚强。
2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所从我听见的、你要把这些教训托付可信靠的人、将来能够教导别人的。
3
你要和我一同吃苦,做基督耶稣的精兵。
4
凡当兵的、没有一个让自己在人生事务里纠缠着,好让招兵的人喜欢。
5
就是人竞斗罢,若不着规律竞斗,也不得以受戴华冠阿。
6
是劳苦的农夫应该首先享受果实的。
7
我要了悟我所说的话;因为主必在一切事上赐给你了解领会。
8
你要记得∶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得才起来,出于大卫的后裔,照我所传的福音;
9
在这传福音的事上、我吃尽了苦恼、甚至于受捆锁、像犯人一样;然而上帝之道是不受捆锁的。
10
故此我为蒙拣选的人之缘故就坚忍着一切,使他们也可以得到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拯救同永世的荣耀。
11
以下这话是可信可靠的∶「我们若和他同死,也必和他同活;
12
我们若坚忍到底,也必和他同掌王权;我们若否认他,他也必否认我们;
13
我们若不信他,他仍旧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否认自己。」
14
你要继续将这事提醒人,要在上帝面前切切誓嘱他们别斗争言词了;亮无用处,只能倾覆听的人。
15
你要竭力在上帝面前明示自己是被试验为可嘉的,是无愧的工人,把真理之道解析得得体。
16
至于凡俗的空谈,你总要远避着;因为那些空谈的人必进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17
他们的话像毒疮,必越侵蚀越大;他们中间有许米乃和腓理徒;
18
这种人在真理上失了正鹄,说复活之事已成过去,就倾覆了人的信仰。
19
但上帝坚固的根基已经立定,有着以下这印记说∶「主认识属他的人」;「凡称呼主名的人应当离开不义。」
20
在大户人家、不但有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有的做贵重的用处,有的做下贱的用处。
21
人若洁净自己脱离恶事、就必成个器皿、做贵重的用处,分别为圣(或译∶完全圣洁),合乎主宰之用,时常准备着行各样善事。
22
所以青春性的私欲、你总要逃避;你要跟那些用洁净心呼求主的人一同追求正义、忠信、仁爱、和平。
23
那些愚拙而无教育性的辩论、你也要拒绝参加,因为知道这些事能生争吵;
24
但主的仆人却不应该可争吵,应该温和柔顺以待众人,善于教导,能忍受苦害,
25
能用柔和矫正对抗的人。或者上帝给他们悔改的心,得以认识真理;
26
你们虽曾被魔鬼活捉了去,以随从他的意思,也能醒悟过来、脱离魔鬼的网罗(或译∶也能醒悟过来、脱离魔鬼的网罗、来行上帝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