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后书 1
1
耶稣基督的仆人和使徒、西门(有古卷作∶西面)彼得、写信给(或译∶那在我们的┅┅公义中)那因我们的上帝和救主、耶稣基督的义、与我们分得同样宝贵信仰的人。
2
愿你们、因认识上帝和我们的主耶稣、多多蒙恩平安。
3
因为他的神能、因我们认识那凭着自己的荣耀和神德(与下『美德』一词同字)呼召我们的、已将一切关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
4
藉着荣耀和神德(与下『美德』一词同字)他已将宝贵而极大的应许之恩赐给我们,使我们既逃脱了世界上私欲里的败坏,就藉着这些恩得以有分于上帝之神性。
5
正因为这个缘故、你们这方面也要供出十二分的热切来∶要在你们的信心上加以供应美德,在美德上加以供应知识,
6
在知识上加以供应节制,在节制上加以供应坚忍,在坚忍上加以供应虔敬,
7
在虔敬上加以供应弟兄们之相爱,在弟兄们之相爱上加以供应爱全人类的心。
8
因为你们若有这几样、并且增多着,就会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不至于无能而不结果子了。
9
谁若没有这几样,谁就是瞎眼近视,忘了他往日的罪已得了洁净。
10
所以弟兄们,你们更应当竭力尽心,使你们所蒙的呼召和拣选、确定不移。这几样你们若实行,就绝对永不失脚。
11
这样,进入我们的主、救主耶稣基督、永世之国的福、就会丰丰富富供应与你们了。
12
所以你们虽已知道这些事,并且已有的真理上得以坚固,我还要时常提醒你们。
13
我以为尽我还在这帐幕的时候,以提醒来激发你们、是正当的。
14
因为知道我这帐幕脱卸的时候快到了,正如我们主耶稣基督所指示我的。
15
我也要竭力尽心,使你们在我去世以后还时常追念这些事。
16
我们从前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大能力和御临的事告诉你们,并不是随从乖巧捏造的荒唐传说,我们乃是亲眼见过他威荣的人。
17
因为他从父上帝接受尊贵荣耀的时候、有以下这样的声音由『大威严的荣耀』里传出来,对他说∶「这是我所爱的儿子,我所喜悦的」。
18
这从天上传出来的声音、我们真地听见了,因为我们和同他在圣山上。
19
我们并且有更确定的、就是神言人的话。你们请好好地注意这个,把它当做灯、点在龌龊之处,直到那天发亮、启明星在你们心里现的时候。
20
第一,你们要知道∶经上一切神言传讲的话并不是可以有私己的解释的。
21
神言传讲的话从来都不是出于人意传的,乃是被圣灵传的,是由上帝说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