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后书 8
1
弟兄们,我把上帝在马其顿众教会所赐的恩报给你们知道。
2
就是在患难中之大试验中、他们喜乐之满溢、跟他们很深的贫穷、竟溢流出他们慷慨施与之丰富来。
3
我可以见证,他们是按着力量,而且过了力量,自愿自动
4
以再三再四的恳请求我们、让他们将恩惠和团契捐去供应圣徒的需要。
5
他们并且不单照我们所盼望的,反而凭着上帝的旨意、先把自己献与主,也献与我们。
6
故此我们力劝提多说∶他既怎样把这捐献恩惠的事提倡并开办,就该怎样在你们中间办成。
7
但你们既在凡事上、在信心、口才、知识、和万分热切上、又在你们待我们的爱心上、都充盈满溢,那么在这恩惠捐献上也就应当充盈满溢出来阿。
8
我这不是当命令说的,我乃是要藉着别人的热切来试验你们的爱心是不是真的罢了。
9
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他本来富足,却为了你们的缘故成为贫穷,使你们因着他的贫穷成为富足。
10
在这事上我发表意见;这事对你们有益的。你们对于这事,不但在实行上、也在发愿上、从去年就提倡而开办了;
11
如今你们所实行的请即办成;好叫你们怎样有愿作的热心,也能照所有的怎样办成。
12
因为愿作的热心若摆在前头,蒙悦纳是照所有的,不是照所无的。
13
这不是说、别人该手头松,而你们该手头紧,
14
乃是说要出以均匀。在现今的时候、你们的富余去补他们的缺乏,为的是将来他们的富余也可以补你们的缺乏,好有均匀。
15
正如经上所记的∶「多拣的没有过剩,少拣的也没有不足。」
16
感谢上帝,把我为你们而发的这同样的热切放在提多心里。
17
他固然接受了劝告,到底还是自己很热切,就自愿自动出发往你们那里去了。
18
我们还打发一位弟兄和他一同去;这人在福音上所得的称赞已传遍了众教会。
19
不但如此,他还蒙众教会所选立、在我们所经管这恩惠的事上做我们的旅伴,以增加主的荣耀,并成全我们所愿作的热心。
20
这就可以避免人在我们所经管这丰裕的博施上挑剔我们。
21
因为我们筹谋行为之美善,不但在主面前,也在人面前。
22
我们还打发一位弟兄和他们一同去;这人是我们在许多事上屡次试验为热切的;如今他因为对你们多有信任的心,就多多更加热切了。
23
论到提多、他是我本人的契友,也是向你们做我的同工;论到我们那两位弟兄呢、他们是众教会的使者,是基督的光荣。
24
所以你们要在众教会面前、向他们表显你们爱心的明证,以及我们所夸奖你们之事的明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