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后书 3
1
我们哪是再开始推荐自己呢?难道我们还像有些人需要人的荐书给你们,或是你们的荐书给人么?
2
你们、就是我们的书信,写在我们心上,给众人所知道所诵读的。
3
而你们也显明了你们就是基督的书信,由我们做仆役递送的;不是用墨写,乃是用永活上帝的灵;不是写在石版上,乃是写在肉质的心版上。
4
我们藉着基督对上帝有这样的深信,
5
并不是说我们凭着自己能彀以什么事为出于自己。我们之所以能彀的、乃是出于上帝;
6
他使我们能彀做新的约之仆役∶不是文字上的约,乃是灵的约;因为文字能害死人,灵却能使人活。
7
那属致死职事的制度(与『服役』『战事』一词同字)、用文字刻在石头上的、尚且带着荣光而立,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脸上的荣光[虽那荣光渐渐消逝]、人也不能定睛看他的脸,
8
何况灵的职事岂不更要带着荣光么?
9
引致定罪的职事尚且有荣光,引致称义的职事就越满溢着荣光了。
10
那从前得荣光的、因这超越的荣光、在这一端上就算不得有荣光了。
11
那渐渐消逝的制度若是通过荣光而立,这长存的就越发带着荣光了。
12
所以我们既有这样的盼望,就抱着大胆无惧的精神,
13
不像摩西将帕子蒙在脸上,使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渐渐消逝的荣光的结局。
14
无奈他们的心意却成了顽梗不化的。直到今天的日子,在宣读旧约的时候、同样的帕子还是存在着、没有揭去;因为只有在基督里那才被消灭掉。
15
是的,直到今天,每逢摩西被宣读时候、还有帕子放在人们心上。
16
但一个人几时转向主,帕子几时就除掉。
17
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
18
我们众人、脸上既是揭去了帕子,就如同镜子返照主的荣光,都变了形质,成为同一的像,荣上加荣,正是从主、就是灵、变化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