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撒罗尼迦前书 2
1
弟兄们,你们自己也知道我们进到你们中间、并不见得是空无所得的;
2
不,你们知道、我们从前在腓立比虽受了苦,又被凌辱,却还靠着我们的上帝放胆无惧,以极大的奋斗对你们讲上帝的福音。
3
我们的劝勉不是出于谬妄,不是出于污秽,也不是用诡诈,
4
乃是我们怎样蒙上帝试验为合格、而以福音托付我们,我们就怎样讲;不是要讨人喜欢的,乃是要讨那察验我们心的上帝喜欢。
5
我们从没用过谄媚的话,你们知道;也没有用过贪婪的掩饰,上帝可以作证。
6
我们做基督的使徒、虽能居于受人尊重之地位,却不向人求荣耀,不向你们,也不向别人;不,我们在你们中间反而温和柔顺,如同乳母抚育自己的儿女一般。
8
我们既然这样恋慕你们,就不但乐意将上帝的福音分给你们,连我们自己的性命也乐意分给你们,因为你们已成了我们所疼爱的了。
9
弟兄们,你们记得我们怎样地辛苦劳碌∶我们将上帝的福音宣传给你们的时候、怎样黑夜白日地作工,免得加重你们任何人的负担。
10
你们可以作见证,上帝也可以作证∶我们待你们信的人是何等虔圣、正义、无可责备阿。
11
你们也知道、我们怎样待你们每一个人,就像父亲待自己的儿女一般∶既劝勉着你们,又抚慰又誓求着你们,
12
是要使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上帝、那召你们进他自己的国和荣耀、的上帝。
13
为了这缘故、我们就不住地感谢上帝,因为你们从我们领受了所听的上帝之道(或译∶话);你们接受了,不认为是人之道(或译∶话),乃认为是上帝之道(或译∶话),也真地是∶并且(或译∶是上帝)在你们信的人身上运用着动力呢。
14
因为弟兄们,你们也像在犹太地基督耶稣里的上帝众教会那样了。因为你们在自己同国人手下所受的苦、也正如他们在犹太人手下所受过的一样。
15
那些犹太人不但杀害主耶稣和(有古卷加∶他们自己的)神言传讲师,并且驱逐我们;不但不使上帝喜欢,并且跟一切人作对,
16
拦阻我们向外国人讲论而使他们得救──这无非是要让他们自己的罪一直贯满的;但上帝的义怒终于临到他们到极点了。
17
我们呢、弟兄们,我们既如丧失父母的孤儿和你们暂时地分离──面目分离,心却不分离──就越发竭力地想法子、很切愿地要见你们的面。
18
因为我们真地想要到你们那里去∶我保罗有一次两次要去,撒但(即∶魔鬼的别名)却给我们截断了去路。
19
因为当我们主耶稣御临的时候、在他面前、我们的盼望或喜乐、或所夸耀的华冠、是什么呢?不正是你们么?
20
你们真是我们的光荣和喜乐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