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书 4
1
但圣灵明说、在末后的时期、必有人离弃信仰,意向着谬妄的灵、和鬼魔的教条。
2
在说谎之假装中、这种人的良知是被热鉄烙麻木了的。
3
他们禁止嫁娶,禁戒食物,就是上帝所创造、给信徒和认识真理的人用感谢心享受的。
4
上帝创造之物都是好的;用感谢心领受,没有一样是可弃的;
5
因为藉着上帝的话语和人的祈求、已成圣别了。
6
你将这些事提醒弟兄们,就可以做基督耶稣的好仆役,有信仰上的话语、和你向来所追随为标准的好教义之话语、培养着。
7
至于凡俗的和老妇常谈的荒唐传说,你总要拒绝听信。你要为着敬虔之事上操练自己。
8
因为身体的操练、益处还少;惟独敬虔、各方面都有益处,有今生和来生之应许。
9
以下这话是可信可靠,是全然值得悦纳的∶
10
「我们劳苦奋斗(有古卷作∶我们受辱骂)、正是为了这个,因为我们已把盼望钉住于永活的上帝了;他是万人的拯救者,尤其是信徒的拯救者。」
11
这些事你要嘱咐,要教导。
12
别让人小看你年轻了,却要在言语、在起居为人、在爱心信心和清洁上都做信徒的榜样。
13
你要在宣读圣言上、在劝勉和教导上注意,直到我来。
14
别轻忽在你身上属灵的恩赐了;这恩赐是从前藉着神言之传讲、连同长老会之按手所赐给你的。
15
这些事你要殷勤地实行,要专心致力在这上头,使你的进步让众人看得明显。
16
要注意看你自己和你的教导;要在这些事上持之有恒;因为你这样行,既能救你自己,又能救听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