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3
1
你们做妻子的,照样要顺服你们的丈夫,使他们、虽或有人不信真道、也可以藉着妻子的品行、无言无语地被赢过来,
2
因为他们亲眼看见你们敬畏中的贞洁品行。
3
你们的妆饰呢、不应当是外面的辫头发、戴金饰、或穿衣裳的妆饰,
4
乃应当是内心隐藏着的人、以柔和安静的心灵为不朽坏的妆饰∶这在上帝面前是很贵的。
5
从前寄望于上帝的圣别妇人也是这样自己妆饰,顺服她们自己的丈夫。
6
就如撒拉那样,她听从亚伯拉罕,称他为『主』。你们若行善,不怕任何让你恐怖的事,就成为撒拉的儿女了。
7
你们做丈夫的,照样按情理(希腊文∶知识)和妻子(希腊文∶女的)同住,适当地尊重她,认她为弱质之体(希腊文作∶器皿),又是同为后嗣继承生命之恩的人,好叫你们的祷告不受截断。
8
总而言之,你们众人都要同心同情、有亲如弟兄之相爱、有怜悯的心肠、并且要谦卑。
9
不可以恶报恶,或以辱骂报辱骂;倒要祝福;因为你们是为了这个而蒙召、好承受祝福的。
10
因为「凡想要爱生命见好日子的人、他应当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咀唇不说诡诈;
11
他应当避恶而行善,寻求和平而追逐它。
12
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主的耳听他们的祈求;但对行恶的人、主却要变脸。」
13
你们若是为善而热心的人,谁能苦害你们呢?
14
即使不然,你们如果为义而受苦、也是有福气。不要怕他们(希腊文∶不要怕他们所怕的),不要震才不安;
15
只要心里承认基督为主,尊奉为圣。凡有人请你们说明你们心中所盼望之缘由,你们总要老准备着回护答覆他。不过也要带着柔和与敬畏的心,
16
持守着纯善的良知,使你们在什么事上被毁谤,就在什么事上可以叫诬你们在基督里的好品行的人自觉惭愧。
17
你们行善而受苦,如果上帝的旨意愿意这样,总比行恶而受苦的好阿。
18
因为基督也曾尽一次为我们的罪(有古卷作∶『为罪』;有古卷作『为罪替我们』)受死(有古卷作∶受苦),义的替不义的,为要领我们进到上帝面前。在肉身里、他是被处死了,但在灵里、他却得存活了。
19
在灵里、他也去(或译∶在这种情形里他竟去)对传道给那些在监牢里的灵宣传呢、
20
对从前在挪亚的日子那些硬心不信的、宣传。当时楼船正建备着,上帝的恒忍还切候着,进入楼船的并不多,只是八个人,由水得了救度。
21
这水所豫表的、洗礼之水、如今也拯救你们∶并不是肉身之除掉垢污,乃是纯善的良知对上帝之誓约,藉着稣基督之复活。
22
耶稣基督已经往天上去,现今在上帝的右边,众天使、众『掌权』众『有能力』的灵、都已顺服于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