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20
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
2
就跑来见西门彼得,和耶稣所爱的那个门徒,对他们说,有人把主从坟墓里挪了去,我们不知道放在哪里。
3
彼得和那门徒就出来,往坟墓那里去。
4
两个人同跑,那门徒比彼得跑得更快,先到了坟墓。
5
低头往里看,就见细麻布还放在那里。只是没有进去。
6
西门彼得随后也到了,进坟墓里去,就看见细麻布还放在那里。
7
又看见耶稣的裹头巾,没有和细麻布放在一处,是另在一处卷着。
8
先到坟墓的那门徒也进去,看见就信了。
9
因为他们还不明白圣经的意思,就是耶稣必要从死里复活。
10
于是两个门徒回自己的住处去了。
11
马利亚却站在坟墓外面哭。哭的时候,低头往坟墓里看,
12
就见两个天使,穿着白衣,在安放耶稣身体的地方坐着,一个在头,一个在脚。
13
天使对她说,妇人,你为什么哭?她说,因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哪里。
14
说了这话,就转过身来,看见耶稣站在那里,却不知道是耶稣
15
耶稣问她说,妇人,为什么哭?你找谁呢?马利亚以为是看园的,就对他说,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请告诉我,你把他放在哪里,我便去取他。
16
耶稣说,马利亚。马利亚就转过来,用希伯来话对他说,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
17
耶稣说,不要摸我。因我还没有升上去见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
18
抹大拉的马利亚就去告诉门徒说,我已经看见了主。她又将主对她说的这话告诉他们。
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20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
21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22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23
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
24
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低土马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
25
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26
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27
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28
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
29
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30
耶稣在门徒面前,另外行了许多神迹,没有记在这书上。
31
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